•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省级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站”

2014年12月22日 10:20:03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为全力推进社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创建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永兴街道残疾人康复工作,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在街道办事处和区残联的指导下,于2014年12月10日正式挂牌“省级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站”,是龙湾区唯一荣获此殊荣的单位。

  永兴街道现有在册残疾人650人,为使残疾人得到最贴心、最便捷、最实惠的服务,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0年就已经开展社区康复工作,2014年4月根据省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站创建要求,成立康复领导小组,将残疾人康复工作列入年度基层建设的重要日程。一是制定康复计划,向残疾人提供康复医疗、训练指导、知识普及、心理支持等服务,建立康复需求与服务档案。二是在各村配备了残疾人康复协调员,并与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结合,全面掌握社区残疾人数量情况,关注公共卫生服务中新出现的需要做康复治疗的病人,予以及时掌握和帮助。三是加强康复疗效和水平,与结对单位加强双向转诊制度的落实,帮助残疾患者早日康复。四是广泛开展多样形式的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的公益性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残疾预防意识,自觉接受针对出生缺陷、地方病、麻风病、药物中毒、意外伤害等致残因素的预防性干预措施,降低残疾发生率。

  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省级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站”的成功建设,极有力地解决社区广大残疾人的基本康复需求问题,帮助残疾人改善身体功能,从而走出边缘化的生活局限性,重归社会生活主流。(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 陈静] 
关键词:社区 卫生 康复 服务 残疾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