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四大工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14年12月11日 10:41:0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今年以来,瑶溪街道不断强化社会治理创新,健全重大决策和重点项目社会风险评价机制,夯实综治基层基础,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全力实施“亲民促谐工程”。成立全区首个街道民情调处中心,融人大代表工作室、便民接访室、黄林锋工作室于一体,形成“中心受理、三室联调、一站服务”的工作新模式,中心接待群众来访400余人次,梳理不稳定因素13起,化解7起。积极争创省级新居民规范所建设,共投入100余万元改善新居民服务管理中心(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办公用房及必需的办公设备,保证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有序运转。

  二是聚力深化“平安宣传工程”。街道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通过唱响“携手平安,共筑梦想”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宣传活动,继续深化平安建设,进一步掀起“平安瑶溪”创建工作热潮,以主题活动营造宣传氛围,以专项行动制造社会舆论,积极发动村老协、妇女参与,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的进行宣传,助推“平安瑶溪”建设。

  三是强力推进“清源除患工程”。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组织联合执法17次,完成黄山等七个村的房东批量培训近3千人。强化安全生产整治,开展9次专项行动,整改隐患693条,停产停业14家,搬迁或关闭生产经营单位7家。完成龙东、黄石两个社会治安乱点的整治。

  四是大力打造“科技固安工程”。不断加大社会防控体系建设,全年共投入50余万元在重点路段和重点场所安装公共安全视频监控37处和社会接入84个,实行社区村居封闭式管理,落实群租房门禁系统130户。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工程 社会 工作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