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关爱妇女健康 体检不用买单

2014年12月10日 16:39:4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关爱妇女健康,体检不用买单”体检活动是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省市妇幼卫生工作会议精神的妇幼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之一,是专门针对辖区育龄妇女而制定的一套服务方案。

  妇女体检项目所涉及的费用全部不用买单,由区社保基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承担。体检项目在参合农民体检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院一品”特色项目,包括妇科常规检查、宫颈刮片、阴道B超检查。体检结果和健康意见以书面形式通知受检对象,对需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的及时予以告知,并做好健康咨询、随访和上门服务等动态管理。

  据统计,截止11月底此次活动共检查妇女1993人次,发现19人异常,其中宫颈癌疑似病例12例,滴虫、霉菌7例。目前经上级医院确诊3例,手术治疗2例。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发现的可疑病例,于一周内通知复查到位,并指定专人定期随访,同时体检数据同步更新至个人健康电子档案,可随时经门诊医生查阅。对体检中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进行专案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方便群众就近参与体检,特意把相关设备、仪器搬到龙东、黄山等偏远地区进行体检,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今后每年还将为20周岁以上的育龄妇女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形成制度,营造一个关爱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

[编辑: 陈静] 
关键词:体检 健康 妇女 服务 卫生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