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劝、拆、搬”全面完成上江村张家牌拆违任务

2014年12月05日 14:56:5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蒲州街道采取“劝、拆、搬”等措施,全面完成上江村张家牌拆违任务,有力推进“无违建街道”创建。通过短短半个月时间的努力,截至11月28日,总共47户、占地面积约2.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23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完毕。

  一是以劝促迁,加大宣传发动。充实组织力量,组成每小组10名,共计30名的3个劝导攻坚组,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入户作动员工作,一天一汇总一研究,突破违章户的思想防线。工作组同志“5+2,白加黑”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对违章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地与他们交流沟通。每一次入户劝导都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尽最大努力化解他们的抵触情绪,积极引导每户尽早腾空搬迁。入户张贴分发《催告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编辑短信告知各企业主断电时间,用油漆在各违章建筑物上涂写“拆”字等方式,营造出浓厚的拆违氛围。通过排查摸底,工作组了解到张定国家族的违章面积占总数的近六分之一,且该家族在当地威望较高,因此将其作为此次拆违的重点户。街道党工委书记几次亲自入户做其思想工作,终于感动了张定国,使其带头搬离厂房,自行拆除违章建筑,此举收到了极好的宣传效果,达到以点带面,推动了整个拆违工作的进展。

  二是以拆促搬,强力推进拆违。针对部分企业主持观望态度、不配合的情况,工作组做了大量前期工作,积极督促违章建筑内的人员及时搬离、设备提前搬迁。通过强制断电、拆除厂房门窗、防盗门等办法手段,促使等待观望的违章户早日启动搬迁,化解抵抗阻挠的问题,顺利推进拆违工作。并详细制定拆违、断电、落实民工机械、强拆、网络舆情引导等一系列具体工作方案,做到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每日、每周的拆违工作都有计划和安排。同时做好阻挠搬迁拆除、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等行为的处置,对于可能出现的妨碍腾空搬迁及拆除工作等过激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和处置,保证强制搬迁和房屋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工作组还坚持人性化拆迁的原则,指派专人对已腾空房屋进行彻底清查,通过人工和机械拆除相结合的办法,使违章户的损失减到最小。通过有力的强拆措施,促进了大面积的自拆,期间共有17户企业自行组织拆除,对周边持观望态度的企业起到了“以拆促搬”的作用,有效扭转了拆违攻坚中的不利局面,保持了张家牌拆违工作的良好态势。

  三是以帮促转,解决实际困难。面对体制调整后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等实际,拆违组坚持统筹兼顾,部门配合,协同作战,迎难而上,明确工作机制,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巩固提升拆违成效。街道发动经济发展办公室、安监中队等力量积极帮助解决拆违后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协调对接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工作组充分利用资源和信息优势,帮助13户企业解决搬迁用地、用电报装等问题。对于大型机器设备难以搬动的企业,提供运输车辆及铲车服务;对于搬迁到瑶溪、状元等辖区外的外迁企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解决开工后供电问题;帮助叶学东、张国龙两位企业主解决了搬迁至瑶溪后的企业生产用电问题,促使其带头自拆,推动了拆违工作进程。同时在违章户断电后,街道加强了企业厂区周边治安巡逻,确保停电后夜间防盗,通过帮助违章户解决一系列实际困难的方式促其自行拆除。(通讯员 黄海敏)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工作 企业 拆除 违章 搬迁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