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创卫 在行动

规范流动摊贩板车停放 还原整洁村容村貌

2014年10月18日 08:30: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当下,创卫工作如火如荼,经过前期的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可仍存在一些管理的“顽疾”,如状元周宅新村每家每户门口都停放着各式各样的流动摊贩板车,造成村容村貌杂乱无章,和时下创卫工作格格不入。经过前期多次整治,依然无法彻底改善,同时也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地点停放这些板车。

  状元周宅新村是一个开放式的旧住宅小区,长期以来都租给外来人员,租的楼层都在一楼,村里依次住着20多户外来流动摊贩,这里俨然成了流动摊贩集中居住村。因为白天不允许上路经营,所以他们就在家里休息,并将流动摊贩板车随意停在家门口,晚上就推车出去经营。一眼望去,小区几条道路上停满了各式板车,既影响市容,又影响交通,此项整治工作刻不容缓。

  为了更好的推进创卫工作,也为了更好的解决民生问题,缓解管理压力,10月初,状元城管与执法中队党支部和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委会一起磋商解决方法,最终决定对村里东北角一处荒废的空地进行平整和浇砼水泥,总计240平方米,可以将这25辆板车全部停在里面。同时对摊贩进行宣传教育,要求他们规范停放板车,对其进行编号,这一举措彻底的解决了流动摊贩板车白天乱停放这一管理难题,现小区里终于实现了整洁有序,并得到了居住的村民支持和摊贩理解。(通讯员 郑色华)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