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孔繁东:从小木匠到“玻璃大王”的绚丽变身

2014年09月12日 09:29:3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8月的成都,暑气渐消,四川浙联科技产业园内的汇昌玻璃有限公司厂区,却干得热火朝天,一栋栋在扩建的厂房拔地而起。该公司的董事长孔繁东乐呵呵地向记者介绍到:“这是年内计划建成的几栋新厂房和行政办公楼,到时候引进新设备投用,设计师和管理团队的办公室都会搬到这里,公司将更具规模。”

  如从外貌看,谁也不会把眼前这位个头不高、身板精瘦的人与年产值过亿的大老板联系起来。然而,在这片异乡的热土上,孔繁东凭着温州人“敢想敢做”的劲头,用自己的睿智和激情,几番拼搏,终于完成了从小木匠到“玻璃大王”的华丽转身。19年的历练,19年的拼搏,孔繁东仍在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属于自己的梦想。

  对孔繁东来说,挺过四次转折的曲线发展至今,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理想,这一路走来的确不易。九十年代,高中毕业的孔繁东就当起了木匠学徒,但就在要出师的时候,他却转而和朋友合伙先后经营起了家具厂、地板厂,自己当起了小老板。“1994年的时候,我和亲戚一起筹资100多万,开始经营起温州大昌地板有限公司,那时候地板销售状况非常好,毫不夸张的说和现在的安信地板算是齐名了。”正当孔繁东的地板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1997年的长江洪灾致使国家出台了禁止木材乱砍滥伐文件,地板生产原材料的供应成为难题,于是迫不得已,孔繁东再度改行经过考试做起了永恩村的出纳,可是他却从未放弃过创业的梦想。

  2001年,不安于现状的他在一次无意之中发现了四川成都的玻璃需求量极大,多次考察后,他决定先从成都家居玻璃入手。孔繁东告诉记者:“在发现这一巨大商机之后,我真的激动的不得了,很快我便筹资100多万元办起了玻璃厂。”2007年,孔繁东的玻璃厂生意已经完全步入了正轨并快速发展,同年,在他的牵头下成立了成都市工商联盟玻璃协会,他出任协会会长,一切似乎都已经达到了制高点。

  但不断地争夺一个个创业制高点是每一个温州商人的天性。2006年,他捕捉到了水族品成为都市生活装饰的时尚。孔繁东又和两个朋友合伙开起了水族用品厂,他一个人就投资了100余万。没想到头一年就亏损了60多万,这使得另两个股东不再出资,到了2007年底只能独撑水族品厂。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孔繁东的苦心经营下,水族品厂很快就有了起色,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孔繁东创业至今,经历了租厂房,扩大厂房,租用土地自己修建15亩的厂房到2010年自建100亩的厂房,四个阶段见证了孔繁东创业史上四次“质的飞跃”。据孔繁东介绍,目前企业年产值已经超一亿,今年他在厂房和设备上投入一个亿,明年的产值能够实现翻一番。而在水族品销售方面,他也有独到的“生意经”,目前在昆明、贵阳、重庆等十多个省城都设立省城代理,接下来将把各地的“总代理销售”做成“直营专卖店”,明年内再扩张10个省城,让顾客走进店铺只能看见他的产品,走品牌战略路线。此外,孔繁东还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高薪聘请了国内最权威专家,注重水汉品外观和智能化研究开发,目前已经拥有20多项专利。下一步,他要在家用电子玻璃设计研发和生产上独下功夫,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谈到未来企业发展时,他饱含深情地告诉记者,在外创业这么多年,随着年纪的增长,把企业重心转到龙湾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何况,龙湾的区位优势、原材料供应充足对企业做大做强有良好的比较优势。因此,已与家人朋友筹备在龙湾投资的前期工作。两年以后,把公司整体转到老家。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