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沈永浩:梦想,“一直在路上”

2014年09月12日 09:27:5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他,从白手起家到公司财富积累丰厚;他,从主营不锈钢产业到现在涉足白酒、旅游等多个产业;他,在成都龙湾商会众多龙商中脱颖而出成了常务副会长兼商会秘书长;他,是众人口中的“老大哥”。但在重重光环的背后,他却也是经历了一次次艰辛一场场的较量。

  “7岁的时候,我经常稚气地问我爸爸为什么总是不回家,妈妈总是忧伤地说爸爸去赚钱了。过年的时候我们每次都会等着爸爸,就这样一等就等了三年。”这是沈永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

  1978年,沈永浩父亲在外做养蜂生意失败,欠下了7000多块钱的外债,这对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无奈之下,沈永浩小小年纪就要边种地边读书,生活过得很是困苦,梦想自己能够为家庭撑起一片天,改变邻居对他们轻视的眼光,改变自己的人生。1980年,沈永浩和父亲开始办厂做电器、胶木粉生意。他自己刻苦钻研,无师自通,攻克了模具技术上的难关,令行内专家都自叹不如,并且他刻的模具还被同行模仿。经过多年的拼搏,企业成为了行内的佼佼者,财富积累可观。凭着市场嗅觉的敏感,最终沈永浩把目光聚集在了不锈钢生意上。据沈永浩介绍,当时他在龙湾的不锈钢厂有十几条流水线在做,利润十分可观。在不锈钢生意做到一定规模的时候,他像温州的其他热血青年一样,选择走出温州,走出浙江,踏上了去蓉城的经商之路。几十年的商场历练和打拼,他在商战中不断拓展新领域,征服了一个又一个创业高地。目前,沈永浩的成都鑫中星不锈钢有限公司的年销售额令同行叹为观止,并成为西南大型酒业集团的长期供应商和承包商。

  虽然沈永浩的生意做得很具规模,但他却还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我很喜欢四川的生活,很惬意很闲适,一个真正的成功的人要有实体产业,因为它会像一口井让你的生活状态维持在比较靠前的位置,但是同时我们也要学会享受人生,探索出一条生活的新路子。”就是这样一个懂得享受生活的沈永浩在不锈钢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又开始打起了白酒产业和旅游产业的“主意”。

  位于四川泸州清溪酒谷景区门户的“花田酒地”就是沈永浩的另一处投资。“沈总是一个很能抓住商机的人,市场嗅觉灵敏,是个诚信、勤劳、懂得协作的商人。和他做生意很放心,而且我很欣赏他做生意方式,高效又懂得协作,他是一个很好的合伙人。”这是沈永浩的酒庄合伙人对他的评价。

  600亩的四季花海,打造着一方川南稀缺的旅游、观光、休闲、放松之地,开启了酒谷旅游的序幕。景区内山环水绕,一步一景,互为衬托,相映成趣,花田景观、酒文化探秘主题酒庄等更是令人驻足。酒庄内的酒都是在沈永浩投资的工厂中直接生产的“花间邀月”,酒名取自苏东坡《浣溪沙·夜饮》中的“佳酿飘香自蜀南,且邀明月醉花间,三杯未尽兴尤酣。”“花间邀月”采用的是生态酒的生产理念,以糯高粱为原材料酿造,此外加上泸州老窖的酿酒技术支撑和泸州原本的气候土壤优势,生产出来的美酒自然是令人赞不绝口。沈永浩笑谈:“我们想打造的是白酒中的奢侈品,当然也希望我们的‘花田酒地’能够成为以白酒为主的国际5A级旅游开发区。”

  “自古美景出美酒,引来墨人三生叹”,将人与美酒达到完全融合的人文胜景是“花田酒地”的一大绚丽风情。几千年来,白酒丰富了文化,文化促进了酒的发展,沈永浩不仅深刻明白酒文化的精髓,而且更懂得旅游也更是今后的发展趋势,所以他才把以酒文化为载体的旅游产业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

  在采访临近尾声的时候,沈永浩说:“财富的富足并不是成功的标志。人生目标的实现和拥有一个积极人生才是实现一个梦。下一步的计划一是要做实体经济,进军生态能源行业,二是常带家人吃遍中国的美食。”他说得很淡然,但是却很坚定,这就是一个成功的龙湾商人,一次次准确地洞察每一个商机,就像他说的,他一直在路上。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