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新龙湾人 -> 正文

蒋鹏喜:以实干私德赢得尊重

2014年09月05日 09:08:2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联大厦今年10月就要竣工了!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时间!这也成了龙湾第二个‘万达速度’。”温州龙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鹏喜微笑着告诉记者。据悉,龙联大厦是由30家法人股东组成的总部经济大楼,说白了就是公司写字楼。它是2011年年初龙湾区200多家企业中通过公开选举,选择了各行业内领先的30家企业共同发起组建了温州龙联发展有限公司。

  “虽说我们建设速度之快,但烦心事也不少,原先股东们只要先付现金30%,后贷款70%,但现在由于各种原因,企业应该全付现金。这样一来,也就是企业要掏现金4个亿。我们有个约定,一个股东打退堂鼓,其他29家股东要一致通过,否则无效!这样我又要挨家挨户地跑来跑去,每家企业至少跑了4~5趟以上。”蒋鹏喜说,有时你觉得这件事过去了,就好了。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另一家企业又要退股了。

  “我们的股东数一定要30家,退出的股东关系不大,但是换进去的企业必须要有实力,否则会重蹈覆辙!这样蒋总既要跟插进去的企业磨嘴,又要跟其他股东磨嘴,取得一致同意!”浙江丰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项丹丹对记者说,幸亏是蒋总,他有多年的管理经验,特别在基建项目这块上,他有足够的经验。

  然而人生地不熟。蒋鹏喜是河南义马人,作为新温州人,担当大项目的负责人,简直“难于上青天”!蒋鹏喜经常提起他的座右铭“执事敬,与人忠。”“我,一个外地人,怎能在温州企业家面前耍花招,聪明人面前耍小聪明,到头来自己吃亏!只有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活,才会赢得别人的欢迎。私德很重要!”蒋鹏喜慢腾腾向记者介绍。前年他在一家公司,由于个种原因,他代表公司跟另一家公司打了几场大官司,搞得两家公司筋疲力尽,最终他所在的公司胜诉!今年,他跟爱人到香港办事,真是“冤家路窄”,在一条小巷里碰到了那家公司的老总。进,很难为情;退,很不好意思。在举步维艰时,那个老总迎上来,说,小蒋,你们夫妻一起到我家坐坐吧!我很佩服你的“德”!……

  富润屋,德润身。蒋鹏喜从西北农业大学专科毕业以后,进修浙江大学本科,现在又考入华东交大,攻读MBA硕士研究生。一路走来一路进德修业。“读书不仅使我的眼界开阔了,不再为身边的一些蝇头小利而斤斤计较,更使我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那些困难,找到了‘钥匙’!久而久之,我觉得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充实,对工作的能力越来越自信了!”蒋鹏喜如是说。

  “我可以骄傲地说,我对30家企业在哪个方位,掌握的情况非常清楚。”临近采访结束,蒋鹏喜谦和地把手机递到我的手里说:“你看,今早我通过微信发给股东们,让大家分享‘昨日区府效能办来电询问企业有哪些困难,解决如何了,如实进行了汇报。效能办随即联系了相关部门了解情况。今日又接到效能办电话,到其办公室再次反映企业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其现场电话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解决。”

  (王策)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