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民监督团:监督龙湾中秋月饼市场

2014年09月02日 11:23:5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中秋将至,月饼销售进入旺季,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月饼”,近日,广电市民监督团成员联合龙湾区永兴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人员,走进当地最大的月饼生产企业西味特的生产车间,实地督查中秋月饼生产情况。

  监督员一行仔细查看了月饼生产过程和进货销售台账,重点对月饼生产企业的原料来源、用料情况等方面展开检查,确保月饼生产的每个环节都合规安全。

  随后,记者跟随监督人员经过穿白大褂、戴一次性口罩、帽子、洗手、消毒、15秒的风淋机清除身上的灰尘等一系列严格程序,才进入生产车间。车间内,大家仔细察看了月饼从原料配制、馅料炒制、成型,到烘烤等全过程。

  市民监督员黄苏权说:“参加了整个生产车间流程,我觉得非常满意,对他这个制作的流程都是相当的严谨,添加剂怎么样,他这个台账做的非常的标准,我觉得这个食品还是可以的,蛮好。”

  西味特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月饼中的添加剂使用不过量,公司坚持对原料配备过程中使用的秤进行专业调试,精确度达到小数点后两位数。整个流程比较规范,特别卫生情况,进出的消毒、换装这块对一个食品企业,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的。除了制作人员和食品原材料,基本上和手是没有碰触到的,市民监督员董衍滔说道。

  龙湾区永兴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张剑波表示,西味特这个厂的车间整洁度,员工卫生都还是比较规范的。

  据了解,针对月饼生产高峰期,龙湾区永兴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大了对月饼生产企业监管的频率,并将长效监管,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不让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月饼。(记者 崇权 凌慧)

[编辑: 陈静] 
关键词:监督 市场 市民 月饼 生产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