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潘纪中:坚定走好自己选择的路

2014年08月22日 09:24:5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从17岁开始创业.鞋业、服装业、标准件、干洗店、废铁厂、电线厂......辗转各个行业,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但他始终信心满满的,直至明白所有的东西都是在于坚持,做一行就要爱一行,最终成就了他在云南灯饰行业的龙头地位。

  潘纪中,就是这样一个不怕跌倒,永远信心满满朝着目标走下去的企业家。

  上世纪90年代,初中毕业的潘纪中,在家人的支持下在老家开办鞋厂,在他的打理下鞋厂的效益也不错,一个月能有近10万的收入,但慢慢的一股年轻人的冲劲让放弃了这份已经稳定的事业。

  初生牛犊不怕虎。1996年21岁的他来到了昆明,一个他从来没来过的地方,开始了充满荆棘和艰辛的创业之路。

  他借着曾经办鞋厂积累的资源,在昆明开了一家鞋店销售温州生产的女鞋。由于对业务不熟悉,并且对市场陌生,一年下来亏本近60多万。“再怎么坎坷,既然自己选择了这条路,磕磕碰碰也要走完它。”他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决定转行。1997年下半年,又建立了云南省文山州第一家电线厂,因为政府政策、贷款等原因,随即不久他的电线厂也关门了。

  那一年他损失了200多万,因为这个巨大的挫折,他回到了老家,在家里呆了一年没有出门,在这一年中他也想了很多,也想明白了,如果自己从此一蹶不振,那些损失的钱就永远赚不回了。1999年他就重操父亲旧废铁回收生意,从头开始。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2004年,他在家人和亲友的帮助下,携带着50万资金再一次踏上昆明这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地方,与几个老乡合作开办预制管桩配件厂,慢慢地站位了脚步。2006年,一次很突然的机会到广州看望一个做灯具生意的朋友,发觉这个行业发展前景很不错的,触动了他那颗不安分的心,萌生了投资灯具生意,随即又在昆明开设了一家120平米的灯具店,由他老婆负责打理,自己去了解市场客户信息。

  随着灯具店的生意不断扩大,潘纪中退出了与朋友合伙的预制管桩配件厂,专心与老婆一起经营灯具店。到了2009年,但在昆明红聚灯具批发市场又开设了一家480平米的门店。

  虽然灯具店的生意超过同行,但还是把赚来的钱全部变成了灯具,潘纪中想自产自销是不是可以减低自己的成本呢。2013年,他在广州有开办了自己的灯具厂,生产玻璃水晶灯,如今他生产的灯饰不仅在自己店内年销售达100多万套了,在全国LED灯具一年能销售500多万套。

  2014年7月,潘纪中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三期灯具博览中心当时市场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门店美灯世家也开业了,这家让他投入上千万的店,已经成了潘纪中的心头肉了,当然它也没让潘纪中失望,美灯世家入围2014年云南省诚信品牌Top50强,是榜内唯一一家灯具品牌。

  在采访潘纪中的过程中两个词是他一直挂在嘴边的:信心、坚持。从17岁开始创业,一路走来,无论是荆棘还是泞泥,潘纪中都没有放弃过,坚持、不服输是他唯一的信念。现在他已经是年销售额居云南市场的灯具“巨头”了,但他还在坚持。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昆明龙商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