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姜振国:“单车少年”的创业路

2014年08月22日 09:24:5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从一个阀门小作坊主,变成“单车少年”,10年间,把19平米的店面发展到6000平米。在事业最巅峰年销售额达8000万的时候,遭遇政府拆迁,几乎灭顶之灾,但是他始终坚持在创业的道路上,从未曾放弃过,他就是昆明亚泰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振国。

  姜振国原来在家乡自己开了一个阀门作坊,后来因为全国的阀门行业质量问题整顿,他退出了阀门这个行业,紧接听随朋友的建议去云南考察市场,怎样东山再起之路。

  1993年,姜振国只身一人来到昆明,为了寻找店面,他骑着单车在昆明的石子路上跑了一个礼拜,最终他在护国路找到了一个仅19平米的小门面,为了省钱,店内所有的装修、摆设都是他自己完成的,当时他住在一个200月租的30平米小房子内,楼上自己睡觉,楼下当自己的仓库。

  从温州矮凳桥进货,然后在自己的小店内销售,仅两个月他就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并与他人合伙租下隔壁的门面,把自己的店扩大到300平米。1994年的时候,由于温州遭遇洪水之故,由矮凳桥发过来的灯具全被水浸坏了,这批价值5万元的货全部报废。

  虽然有坎坷,但是姜振国的灯具店也越做越大了,当他的灯具门市部发展到3000多平米的时候,几个合伙人因为各种原因都离开了昆明发展,只剩下姜振国一个人还在坚持着,并把生意经营的越来越大。护国路、武成路、东二环建材市场都有了他的店,2003年的时候,在昆明他一个人就拥有了6000多平米的店面,年销售额达到了8000多万。

  但人不可能总是顺风顺水的,在他事业最红火的时候,因为政府修路征地的原因,他护国路、武成路、东二环建材市场的店面一一被拆了,这对他事业的打击是很大的,光东二环建材市场就3000多平方铺面,摆放灯具包装的仓库6000多平米,仅东二环建材市场这个店一个月营业额有500多万,多年的积累也说没就没了,经受了毁灭性的打击。

  随着店面一个个的被拆除,许多人以为他再起也难,但是他没有灰心,通过各方努力他在华阳家居广场有开了一间700平米的店面,由于市场地理位置和各方面条件缺失华阳是没有人愿意进驻的。他是第一个进来的,为了挽回损失,他一年投入60多万广告费来吸引人流和客户,慢慢的把华阳盘火起来,自己的生意也回暖起来,在行内的名气越来越响了,许多客户慕名而来,重现当年辉煌,成为市场内的龙头老大。

  花香蝶自来。螺蛳湾商贸城建设的时候,政府特意邀请姜振国入驻,在各商场看来,他的品牌已经成为了昆明灯具行业人气的代表了。在昆明做灯具20多年,他是看着昆明灯具一路发展过来的,他现在已经慢慢的放开了亮化工程、地产工程,专心的做中高端灯具,已经从一个“单车少年”,成长为一个事业成熟的成功商人了。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昆明龙商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