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赵章惠、郑兴訚两人被授予“最美温州人”

2014年08月01日 10:11:29来源:人民网字体:

 

  “最美温州人”的队伍再次“壮大”。昨天,抵押豪车兑现帮人治病承诺的温州老板赵章惠、面对50万元不动心归还失主的新温州人郑兴訚,同时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授予“最美温州人”的荣誉称号,而两位“最美温州人”均表示:只是做了件平凡事。

  赵章惠:食客慕名来“十八都”生意起色

  赵章惠是温州十八都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的老板,2012年6月,他在报纸上看到了小女孩秦雨露患地中海贫血的报道,当即决定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赵章惠安排雨露的父亲秦三进入创办的公司,担任员工宿舍的宿管员,安排秦三的妻子李明英在宿舍楼下开了家小卖部,并答应要帮助小雨露治病。

  两年时间匆匆过去,今年的7月24日传来好消息,小雨露找到了可配对的造血干细胞,不过却需要30多万元的手术费。正是生意陷入困境之时,资金周转困难的赵章惠将价值100多万元的座驾捷豹拿去民间借贷中心作抵押,借出30万元,为小雨露手术。面对妻子的抱怨,赵章惠说:那是一条鲜活的小生命,我当年承诺过要救她。

  记者了解到,赵章惠一直有着助人的热心肠,从2004年开始至今,他已资助帮扶贫困或患病的大学生10多名。昨天,赵章惠告诉记者,只是做了件平凡事没想到就“出了名”,“亲戚、朋友还有不认识的人们都打来电话、发来短信,表扬我、鼓励我。”虽然为此有点“小困扰”,但赵章惠经营的十八都生意倒是“火”起来,“尤其是中午,往常没几桌的,这两天都有8、9桌。”

  郑兴訚:“配送哥”被客户“点赞”

  7月27日,在温州打工的江西小伙子郑兴訚送完汽车配件,准备返回公司。路过图书馆门口的公交站台时,他看到了一个文件袋,打开一看,里面竟是存折、银行卡、还有写有数字的银行凭条。

  出于好奇,郑兴訚拿着文件袋跑到附近的银行ATM机旁,插进银行卡,用纸条上的数字试了试,再按取款键。结果一试就中,2000元现金当即滑出,再一看卡内余额,他惊呆了:“竟然有50.3万元。”郑兴訚赶紧将钱存回去,同时立即报警,很快就找到失主,完“币”归赵。

  今年30岁的郑兴訚来温务工已经十多年,目前是杭州凯路贸易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物流部的一名配送员,在同事眼里,郑兴訚务实、勤劳,即便是大热天,每天平均送货都不少于20趟。昨天,郑兴訚告诉记者,拾金不昧被报道之后,他出门配送不少客户都一眼认出了他,“都夸我做了一件好事!其实,我也就是尽了自己的本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报道组:郑瑶瑶柯露霞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人民网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