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民监督团直击五水共治

督促“顽固”黑臭河整治
2014年06月13日 08:34:1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多位市民反映,当地一条纳入“河长制”治理的黑臭河——后陈环河曾治理过多次,但每次投入整治后没多久,污染再次回潮,是一条相当顽固的黑臭河。为此,市民监督团再次出动,直击这条“顽固”的黑臭河。

  记者随着监督团成员来到现场,河水泛着黝黑的光,河面飘着一层泡沫和漂浮物,看起来触目惊心,周围还弥散着阵阵恶臭,居住在河边的村民对监督团成员大吐苦水,“你们闻闻看,现在刚下过雨,还好一点,天晴的时候,整个河里黑泡沫冒起来,很脏很臭,谁也受不了,家门口都不敢站,更别说出来散步了。”

  “河水的污染程度让我很震惊,真的意想不到。”市民监督团成员表示。

  记者站在河边没多久,河水散发的臭气熏得人头晕目眩。后陈环河位于瑶溪街道,河东段濒临高新区工业园,河道黑臭污染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活。

  “我们站在校门口,就会闻到很臭的味道,其他兄弟学校来我们学校考察都会被这股臭味留下深刻的印象”附近黄山小学的一位老师说,自己在这里工作了七八年,臭味就伴随了自己七八年。

  经过多次治理,为什么效果甚微?为此,记者和监督团成员一起走访了相关的责任单位。

  温州高新区工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陶祝波告诉记者,由于上世纪修建的管网系统有部分已经老化,新纳入的管网与老管网还没有完成对接,导致污水直接渗漏到河道中;而附近居民环保意识不强也造成了生活垃圾直接入河;除此之外,还有沿岸存在一些企业私设排污管进行非法排污。他表示,下一步,河道将按照方案实施整治,引入生态修复试点,此外,整个园区的管网还要做系统的整改,而最根本的是,工业园的有机更新将带动产业的调整,从源头上解决黑臭问题。(周凌慧 张崇权)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