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简介

  蒲州街道新蒲江社区于2011年9月23日经龙湾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下埠村、上江村、蒲江社区两个村一个社区采用"联"的方式进行村级组织设置改革而成。东至会展路,南临近瓯海大道,西至蒲州路,北至瓯江路...[详情]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新闻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新蒲江社区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新蒲江社区“创卫之星”系列报道之三

以身作则 老当益壮
2014年01月09日 14:38:4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方存云,男,现年70岁,蒲州街道新蒲江社区下埠村老人协会会长。下埠村是龙湾区蒲州街道的中心村,地处城郊结合部,属于老村落,流动人口密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难度较大。

  自创卫工作启动以来,方存云同志积极响应社区“人人参与创卫”的号召,主动宣传创卫工作,身体力行,积极献言献策,为努力改变村庄面貌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创卫工作进入到冲刺阶段,他多次召开下埠村老人协会创卫工作动员会议,积极发动老人协会和村民参与到创卫工作中去,经他的动员,现在下埠村每天都有40多名老人参加创卫工作,他们走遍村里的大街小巷,清理小广告、清扫垃圾死角;他自己更是以身作则,在寒冷的天气里,不辞辛苦,始终奋战在创卫的第一线,早晚一次巡视全村,看到垃圾就捡,积极配合卫生员清理各处垃圾。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创卫工作,人人有责”的口号,在方存云同志身上得到了践行,他虽然年迈,但在创卫中,老当益壮,干活做事丝毫不逊色,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老一代人的精神风貌。

[编辑: 邱林如] 
关键词:工作 积极 老人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