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推动龙湾区、温州湾新区事业蓬勃发展

2022年12月16日 09:48: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希赛 盛亮 桂寅)12月15日,龙湾区委、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明年任务,明确思路举措,为开好区委全会、抓好2023年工作打下思想基础。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夏禹桨、张纯芳、谢忠诚、陈旭辉、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发展目标(2022-2026年),结合调研课题、分管条线、牵头负责的十大指挥部、十大专班、产业链链长工作,重点聚焦明年工作谈意见建议。

  周一富指出,今年是龙湾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龙湾区在面临“三大压力叠加两大变量”的复杂形势下,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守住底线、争取高线,在逆境中推动龙湾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从政治层面看,我们坚决把握对标看齐、全面从严两个要求,政治生态更加好了。从平安层面看,我们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除险保安两场大仗,基层基础更加牢了。从经济层面看,我们坚决抓好稳进提质、转型升级两个重点,增长后劲更加足了。从城市层面看,我们坚决推进城市形态、文明形态两大塑造,城市面貌更加美了。从民生层面看,我们坚决实施兜住底线、促进共富两大策略,幸福指数更加高了。从变革层面看,我们坚决抓好深化改革、对外开放两篇文章,发展前景更加广了。

  周一富强调,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演变,“危”与“机”相依并存,“竞”与“合”风起云涌,“时”与“势”激荡交织。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上下要对准政治坐标、战略坐标、发展坐标、奋进坐标、精神坐标等“五个坐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把工作放在正确轨道上推向前进,推动龙湾区、温州湾新区事业蓬勃发展。

  就全面抓好2023年工作,周一富强调,要聚焦科创平台,抓住成果转化,把握科创生态,全力拼创新驱动,打好创新引领战。要统筹集成谋项目,饿虎扑食引项目,马不停蹄建项目,全力拼项目建设,打好项目攻坚战。要抢订单、拓市场,育产业、促消费,帮企业、解难题,全力拼实体经济,打好指标翻身战。要打造东部枢纽新城,建设现代化基本单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拼城市建设,打好能级提升战。要突出保护挖掘,文旅融合互促,实现文化惠民,全力拼文化建设,打好文化阵地战。要聚焦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基层治理新格局,聚焦除险保安新任务,全力拼平安建设,打好治理优化战。要兜住民生底线,聚焦全龄友好,狠抓共同富裕,全力拼民生福祉,打好民生保卫战。要放大数字化改革“乘数效应”,发挥重大改革“牵引效应”,提升开放平台“窗口效应”,全力拼改革开放,打好变革深化战。要提升党建统领力,强化组织凝聚力,强化干部战斗力,全力拼党的建设,打好作风持久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