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山海协作·“书”送希望 | 龙湾区青少年为“希望小屋”筑梦

2022年12月16日 09:44:28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山海协作精神,全面深化龙湾、苍南两地山海协作工程,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共富发展,12月14日,“山海协作·‘书’送希望——龙湾区青少年为‘希望小屋’筑梦”活动在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平水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龙湾区委员会、共青团苍南县委员会、龙湾区教育局、苍南县教育局、少先队龙湾区工作委员会、少先队苍南县工作委员会、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联合举办。龙湾-苍南少先队员代表及教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曾斌校长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学校结对协作是统筹教育协调发展、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的重大举措,对两所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并提出两校通过结对,“提升学生素养和育人水平”“提升课堂效率和教研水平”“提升管理效率和治理水平”三点建议与希望。希望两校通过开展结对、教学研讨、走访学习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两校的学校管理、教育科研、队伍建设、育人水平、校园文化等方面水平的整体提升。




图片
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结对仪式
图片
“龙湾-苍南”两地少先队员书籍捐赠仪式
为帮助苍南县学生开阔视野和丰富校园生活,增加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水平校区“青联希望小屋”图书藏量,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发动师生们捐赠书籍4450册。龙湾少先队员们将自己“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籍”交到苍南少先队员们手中,而苍南少先队员们将自己精心绘制的“感谢卡”作为回礼赠送给龙湾少先队员们,欢乐的笑容挂在了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脸上。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少先队展示表演,“龙湾-苍南”两地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热情洋溢的才艺和技能表演,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片
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选送节目《新疆之春》
图片
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选送节目《孩子的天空》
图片
在苍南县桥墩小学红领巾“小导游”们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苍南县桥墩小学教育集团水平校区,大家都对校园独具匠心的设计和文化建设赞不绝口。



书页因翻动而飞翔,知识因分享而流淌。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份心。此次活动的举办,通过书香搭建了两校学子间的友谊,促进“龙湾-苍南”山海协作进一步加强,大力推动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推动教育合作走深走实,共同谱写山海协作教育新篇章。


图片


来自苍南少先队的感谢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