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周一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国眼谷小镇规划建设有关事宜

2022年12月08日 10:09: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李盛亮 林敏)12月7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国眼谷小镇规划建设有关事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国眼谷小镇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一中心四高地”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突出重点、聚焦聚力,清单化推进小镇建设各项工作,全力将小镇打造成国际化、现代化的产业园区。


  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龙湾区委常委谢忠诚,龙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丹,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林瑞远,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邵秀珍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眼谷小镇景观方案和二期产业规划谋划情况,并对中国眼谷滨水景观及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的任务清单进行逐一明确落实。与会人员围绕方案优化、施工组织、政策处理等内容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据悉,中国眼谷小镇以打造世界眼睛领域中心,建设科研、产业、人才、诊疗四大高地的发展战略为核心契机,紧抓全省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机遇,以瓯江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平台为依托,致力打造产业创新、医疗服务、科技转化、品质生活多功能一体的高能级小镇。小镇已于2021年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七批健康类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名单。

  周一富对中国眼谷小镇的功能布局、产业招引、规划拓展、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他强调,中国眼谷作为全国唯一的眼视光产业创新综合体,已然成为龙湾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标杆性平台。眼谷小镇作为中国眼谷打造眼健康全产业链中的重要一步,同时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充分认识小镇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在规划设计上做好深化拓展,在项目实施上坚持远近结合,在环境打造上对标世界一流,充分扩大眼谷的正效应,不断为招商引资聚才赋能,全力以赴做大做强这一特色小镇。要加速项目推进,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主动对接服务,尤其是针对研究事项,以清单化进行再明确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属地街道要加快推进相关地块的政策处理进度,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施工单位要科学安排施工时序,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专项督查,用足用好督考“指挥棒”,对照任务清单,加强督促检查,倒逼工作推进,确保小镇早建成早见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