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政企同心谋成长 开创民营新篇章 龙湾区召开“两个健康”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2022年12月05日 09:18: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锄 陈出 李盛亮)12月2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龙湾区“两个健康”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共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共谋民营企业家高素质成长之道。区领导李明达、陈志楠、陈丕侠、应维胜参加会议。

  会上,企业家代表们先后发言,介绍企业情况。同时,企业生产安全、土地供给、融资需求等问题被一一摆上台面,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现场作出回应。

  周一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不变决心,深刻领会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和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促进“两个健康”的全过程、各方面,贯彻到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各行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政企协力,抢抓机遇,共克时艰。

  周一富强调,龙湾企业家重点要当好“四个角色”:要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通过存量产业调整和新型产业培育,不断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全面提高“龙湾制造”的品质与能级。要做创新创造的引领者,加强新资本、新人才、新技术的引进,持续塑造产业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久。要做和谐社会的维护者,坚持诚实守信、公平竞争、依法纳税,坚持节约生产、清洁生产、安全生产,在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同时,促进企业知名度和企业形象的提升。要做勇攀高峰的奋斗者,深耕主业做强实体经济,发挥行业引领优势,推进全产业链集成,加快企业数字化改造,成为行业领头羊、小巨人。
  周一富要求,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树牢“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的理念,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关键要抓好“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这一载体,重点要健全一线服务解难机制、全过程服务解难机制和“一盘棋”服务解难机制,同时要践行“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理念,营造安商、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让民营企业家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和尊重。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