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高速卡口24小时值守 把好疫情防控不打烊的“大门”

2022年12月06日 10:26: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策 孙龄期)机场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之一,核酸检测工作至关重要。机场高速口专班的工作人员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总是坚守在机场高速路口,成为最可爱的人。

71483617bc6b9a56e30618e275a20f1.jpg

  11月28日,记者在机场高速路口核酸采样点看到,公路边上有序停放的省外车辆,司乘人员正在排队做核酸。一位忙着采样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该卡点车流量很大,他们每天24小时值守,实行3班倒,8小时为一个班。核酸检测这份工作看起来很简单,其实蛮辛苦的,抬手拿棉签、伸臂取样、转腕留样等频繁的动作,每天要重复上千次。

  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高速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据介绍,龙湾在高速卡口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落地检”工作,落实入龙首站负责制度,强化卡口和交通场站的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入龙返龙车辆、人员的查验和管控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471ff7c6b4d35bd4d2c4abec4381ad0.jpg

  温州市交管局三大队三中队辅警邵宗平对记者说:“我们交警辅警驻扎在这里,就是要把前面卡口有预警的车辆拦下来,再交由给公安去查码、贴标。”他说,一天下来平均车流量高达2800多辆,尤其是在早上5点多到8点,这段高峰期来往车辆最多,相对而言,疏导难度也加大。

  “您好,车内所有人员,请带好口罩,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工作人员手持场所码牌子,对来往车辆一个个登记扫码通行。邵宗平对记者说,他们对来龙返龙车辆严格按照市区疫情管控政策查验,严格检查保供车辆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对符合规定、检查合格的车辆予以放行,确保进入城区的车辆和人员安全。

  在场一名交警指着一个电子牌,向记者表示,这是“高速公路疫区来车预警系统”。这种技防升级后,既减轻了他们防控工作强度,又可以在后台储存查验对象的基本情况数据,为大数据分析提供有力支撑。他说,“预警系统”上面显示,今天已来车1626辆,其中来自疫区576辆,一目了然。他们对疫区来龙返龙车辆,严格进行一扫三查,确保进入车辆和人员安全。

d6530259cb9f0bace18fa780d9f7a49.jpg

  记者在高速卡口处看到,执勤人员有条不紊地指挥过往车辆到检疫点进行查验,重点查验驾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等,现场规划了引导分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等功能区,让查验车辆可以做到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据了解,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每天值守的工作人员包括公安、交警、卫健等多个部门,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办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把好龙湾的东大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