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持续在“疫”线丨一件暖心事引得北京老人连连赞叹

2022年12月06日 10:29: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锄)进入冬月,气温骤降,11月30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与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高速口的防疫值守人员不畏严寒坚守一线,为往来的车辆指引方向,汇聚起一股抗疫 “暖流”,筑牢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墙。 在龙湾区沈海高速温州东出口就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引得北京老人赞不绝口。

  “我是派去支援温州东高速卡口疫情防控专班人员,昨天是8小时的白班,气温骤降且下着雨,对于我们开展工作较为不便。”温州东高速卡口疫情防控专班的姜琦告诉记者,当时有三位老人驱车从高速口下来。据了解,三位老人是从北京出发,一路南下自驾前往海南旅游过冬的,前一天因为驱车劳累想在温州住下一晚。

  “我们在浙江省已待了8天,之前途径绍兴、嘉兴等地都能正常通行,但是温州防疫政策严格,我们担心需要隔离。”见老人忧心忡忡的样子,姜琦立刻按照防疫流程对三位老人进行查验码,并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报给属地街道,等待目的地属地街道核查后,耐心地和老人们解读了温州的防疫政策,三位老人也很配合地完成了返温来温预申报,落实“落地检”后,三位老人就可正常通行了。

  临走时,老人表示想上洗手间,但因为路远且陌生,姜琦耐心地一路带他们过去。路上,姜琦得知老人晚上要住的酒店还未订好,便主动引导三位老人在龙湾区附近搜索酒店。姜琦的耐心与责任心引得三位老人连连点赞。 

  身处疫情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尽管只是一些恪尽职守的工作本分和小小的善意,疫情当下却显得难能可贵。就是这样一个个暖心故事绽放抗疫一线,让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丝温暖,也让疫情防控增添了一股力量,龙湾区沈海高速温州东出口也将让这份温暖延续,做交通防疫第一线的温暖坚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