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年12月06日 09:45: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李盛亮 林敏)12月5日上午,龙湾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把握青年“渴望宜居安居的生活归属感、追求价值实现的职业认同感、寻找多元互动的社交体验感”三大需求,奋力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龙湾“一区五城”建设注入更多青年力量。

  区领导王高博、张少博、陈永霖、孙士岳、林海珊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以青春?致未来》龙湾青年发展型城市宣传片,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了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蒲州街道围绕科技创新、就业创业、青年单元打造等主题作了表态发言。会上,2所高校大学生作了青春倡议,青年代表们立足各自领域做了青春分享。

  周一富指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是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战略,是赢得区域竞争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发展升维的重要路径。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精准聚焦、精准发力,以建设“十大青年场景”为主抓手,加快构建与青年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城市形态、产业生态、创新体系,全力打造青年的向往之地、荟萃之地、成就之地。

  周一富强调,要聚焦就业创业优环境,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构建培训、贷款、辅导等青年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培养阵地+对接平台+实训企业+政策扶持”的青年人才培育体系,全力抓好高质量就业、高水平创业、高效率成长等各项提升工作。要聚焦宜居安居优环境,实施青年人才安居工程,打造一批体现青年特色和青年元素的城市建设项目,切实解决青年在“一老一小”方面的后顾之忧,真正让各类青年引得进、留得住。要聚焦品质生活优环境,加快新商业业态发展,大力发展推广青年人喜爱的体育休闲活动和项目,全面建强城市青年文化IP,探索首店+公园、+文化、+艺术的新模式,全力打造更加契合青年特征、满足青年需求的生活场景。要聚焦政策机制优环境,瞄准青年生产、生活各方面的需要,围绕推新、迭代、集成三个维度,建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政策链,让青年对政策有感知、对城市有归属。

  周一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效协同推进青年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闭环运作、亮晒比拼、氛围营造,全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共青团协调、各方参与共建的工作格局,确保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加快提升城市“青和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