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首家商会获评“全国四好商会 ”

2022年12月16日 09:47: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策)“大喜事!我们商会获评全国四好商会,这是龙湾区至今为止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商会!”永兴商会党建指导员张华燕自豪地对记者说,他们按照全国工商联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以“政治建设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商会建设,加强对商会的指导引导服务。

图片1.png

  据了解,永兴商会以“四好”商会建设作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今年,永兴商会230平方的展示厅提升改造,融入现代化LCD电子屏,102家副会长以上单位的宣传视频及资料做成合集。在展厅LCD电子屏上循环播放,轮流展示。“其实,这次展厅的改造,不仅提升了商会形象,还加强了各商(协)会之间的交流,扩大了会员企业与外地企业合作的商机。为保障企业在疫情间顺利进行货物运输,商会对接政府协调处理事项3件,惠及会员企业100来家。”永兴商会会长张德飞告诉记者,商会与知名名校慧大商学院合作,开展企业家联合培训,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正向推进作用,助力企业全面高效发展。目前,永兴商会会员已高达600家,会员数量增长率达28.3%。

  据介绍,今年永兴商会还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帮助解决了23家企业28位员工子女“上学难 ”问题,对10位员工子女、10位优秀青年员工进行关爱帮扶慰问。更难能可贵的是不仅为永民村特困家庭送上救助金,还为特困家庭提供了工作。同时,商会还积极为会员企业建言发声,为会员企业发展护航。

图片4.png

  张德飞说,商会通过“双向主动”的方式,来提升服务,为企业创造安心、舒心的营商环境,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和社会联系,促进资源共享、共促发展。并组织会员单位学习与考察外地先进企业管理模式,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思想、拓宽思路,提高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明年,我们继续开展10个小组活动,动员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商会‘惠员日’品牌活动,开展法律专题讲座、企业生产专题培训、咨询和邀请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到商会宣讲惠企政策,还聘请优秀的名师为会员专门开课,组织集中会员学习经济理论知识,为会员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建设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