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区交通运输局:严管控保畅通 防疫和交通工作两手抓

2022年11月17日 09:42:58来源:龙湾新闻网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抓好交通转运和卡口等防疫工作的同时,继续围绕打造东部枢纽新城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做到防疫和交通工作两手抓。

  东部枢纽加快构筑。今年龙湾区(含经开区)综合交通投资任务44.5亿元,1-9月完成投资32.54亿元(其中龙湾27.58亿元、经开4.96亿元),完成率73%。市域铁路S2线主线轨道全面贯通,启动试验段动车调试;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桥梁下部构件预制安装全部完成,累计完成路基工程80.6%,桥梁工程75.3%,隧道工程70.1%;通海大道西段工程开展软基处理、污水工程等施工,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47.8%;永昌路改建工程完成管线迁改等工作,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20.2%;机场大道东延工程正在加快政策处理进度。机场三期改建工程及时成立区级指挥部,对照市指挥部要求编制区级任务清单,完成历史遗留问题排摸调查,配合完成用地预审踏勘、地籍初步调查。根据三区三线政策要求,完成区内交通前期项目土地性质调整,将涉及交通重点工程近8000亩用地调出永农控制区,为高质量打造东部枢纽新城提供要素保障。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根据上级防疫政策要求,牵头做好区内温州东、金海湖、机场口等高速卡口和动车站、火车站、机场、货车研判处置点等重点交通部位的防疫工作,及时安排车辆对涉疫人员和核酸标本进行转运,守好温州“东大门”。

  一方面抓好交通卡口管控。处理好“严管控”和“保畅通”的关系,主要做法得到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一是增派力量,增设出口车道、加强车辆引导、加快人员处置,保障车流人流畅通。二是优化流程,施行三色标签分类管理,细化工作指引,查验处置环环相扣。三是数字赋能,用好高速公路车辆筛查预警系统和自研高速卡口登记系统,提升筛查登记速度。四是健全机制,完善信息、协调、应急、督查等机制,确保卡口高效运转。

  另一方面抓好人员物资转运。在机场、动车、火车站等关键区域设立转运专班,编制并不断调整完善人员编组方案、人员转运方案。及时落实涉疫人员、标本物资承运单位,充分利用社会力量,与顺丰速运合作开展核酸标本转运,提高核酸转运速度。

  此外抓好配套设施建设。设立货车研判处置点、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应急物资中转站、涉疫车辆消杀中心等。

  截至目前,高速、车站等卡口累计查验异码人数55万人次,检测核酸59万人次,动车站、火车站、机场专班累计转运人员1.15万人次,转运全区核酸检验标本2739.5万人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