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区发改局:靠前谋划抓落实 擘画共同富裕蓝图

2022年11月17日 09:23:50来源:龙湾新闻网

  一直以来,区发改局坚持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项目化、清单化、体系化推进发改工作,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共同富裕擘画蓝图。龙湾区发改局深入贯彻袁家军书记在共同富裕例会上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共同富裕战略部署,靠前谋划,狠抓落实,有序完成阶段性任务要求。龙湾区“以全域未来社区建设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集成改革”成功列入省级共同富裕第二批试点名单,涌现出中国眼谷、“未来康养智城”应用、涉企行政执法“三书同达”等许多实践案例;龙湾全域未来社区、富春社区、万顺社区数字化场景建设+运营完成招投标,在全省率先探索“全域数字化平台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万顺、万民、文广、万新4个社区联合搭建全域共享的数字化平台,在实践中探索解决未来社区长效开发运营难题。

  要素争取夯基垒台。近两年来,龙湾区发改局把握国家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的有利时机,多渠道争取要素政策支持。2020年至今,我区已发行24个专项债项目,争取专项债资金90亿元,其中2022年发行项目14个,争取专项债资金36.42亿元,夯实项目要素支撑。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中长期贷款获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9项,涉及额度75.2143亿元,其中财政贴息项目2个,额度1.2亿元。为帮助辖区内重点项目解决能耗问题,龙湾区发改局抓住省发改能耗单列政策窗口,为项目向上争取重大项目能耗指标,6月获得省发改委复函支持瑞浦新能源项目能耗指标单列,有效缓解重大项目要素制约压力。

  特色小镇提质增效。前三季度,眼谷小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亿,其中特色产业固定投资6.98亿元,新入驻企业72家,包括固生堂、珍视明、金域医学、明月镜片、欧康维视等5家上市企业,签约华为深化合作项目,获批全国首个眼科疾病医疗器材和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眼健康博览中心即将投用。文昌创客小镇先后签约落地惠普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等数字龙头企业,引进了温州北大激光与光电子协同创新中心等科技研发项目。国际云软件谷开园,召开2022年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核心区建设全面启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