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区人力社保局:铺好“就业致富路”推动改革再创新

2022年11月17日 09:41:27来源:龙湾新闻网


   “四个聚焦”铺好“就业致富路”。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聚焦聚力“两个先行”,抓牢“扩中提低”,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9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9826人,完成率99.79%,全市排名第一,城镇登记失业率连续四年在2%以下低位运行,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一是聚焦重大平台,推动就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发挥浙南·云谷等双创载体磁场效应,借助瓯江实验室等高能级平台,强化引才机制,优化就业结构,大学生人才尤其是博士和博士后人才继续领跑全市。二是聚焦创新带动,推动就业空间扩容提质。依托大唐5G项目等创新型重大产业项目和“数字贸易港”,以及大学生创业大赛,实现新兴产业就业和青年创业人才“双攀升”。三是聚焦低收群体,推动灵活就业增量增收。牵头制定龙湾区促进低收入群体就业实施方案,推动失土农民和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纳入区政府民生实事,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实现残疾人应届毕业生就业率100%。四是聚焦多维帮扶,推动就业服务提速增效。高频开展双线招聘活动,“龙湾闪聘”线上求职招聘“一键可办”。创新“数字就业帮扶场景”,基层驾驶舱配置覆盖率100%。推行就业补贴“无感智办”,切实为企业降本减负。

  “四化融合”促进社银协同一体化服务。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以列入人社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社银通”)为契机,通过“四化融合”促进社银协同一体化服务,创建省标社银合作网点40家,上半年合作银行网点办理人社业务23293件,占人社业务总量的30%以上。一是建设标准化,经办事项一表可视。协助市人社局编制《浙江省“社银通”事项经办试行规范》,梳理形成三类72小项“业务经办清单”,牵头制定的“经办服务管理规范”在全省推广应用。二是改革数字化,人社业务掌上可办。融合数字化改革和银行系统资源,推动“社银通”改革创新,“网上办”“跑零次”“电子化”“一证办”持续推进,同时全域网点全部纳入市局“人社政务电子地图”。三是管理网格化,经办力量聚合成力。实行人社、银行“双派驻”联合办公模式,推动“社银通”银行驿站入驻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和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网络共建共促共融。四是网点特色化,便民服务多元高效。创新打造多种特色主题服务网点,依托未来社区整体智治实现不同人群类型社保事项自动分类、主动上门,依托“智慧政务微驿站”代办“15+N”简办清单事项,切实让群众在家门口同享政务窗口同等服务体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