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和龙湾区、高新区(经开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6日 14:25: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余平 叶德初 周凌慧 李盛亮)10月25日,龙湾区委常委会、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和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湾落地落实。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作传达并讲话。区领导夏禹桨、张纯芳、吴昌亮、谢忠诚、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周一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这次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

  周一富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所有成果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重点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周一富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龙湾工作主动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去谋划,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干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湾的生动实践,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

  要聚焦思想引领,持续强化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要聚焦城乡建设,持续彰显“未来城区”功能品质。牢牢把握温州都市区“东拓”、城市拥江面海发展等有利契机,全面融入“一轴一带一区”都市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高标准实施省级未来社区全域类试点,同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要聚焦创新驱动,持续锻造“浙南科创新城”硬核支撑。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响“学在龙湾·德润未来”品牌,同时推动“大孵化器”集群建设,高标准建设浙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城,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重塑制胜未来新优势。

  要聚焦转型升级,持续夯实“温州产业新城”发展根基。以温州湾建设为契机,围绕“5+4+N”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双招双引”,落实产业链链长“十个一”机制,不断推动“谋大招强”取得新成效。同时,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集群。

  要聚焦互联互通,持续提升“东部枢纽新城”载体能级。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干快交通”,开展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枢纽打造、通道建设、区域联通、内部路网、公共运输、现代物流”六大工程,加快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推动机场三期扩建、温州高铁东站等一批高能级、标志性重大项目,以高能级“交通圈”激活“经济圈”,带动“都市圈”。

  要聚焦改革开放,持续释放“国际开放新城”蓬勃活力。以数字化改革牵引营商环境集成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要素市场化配置、“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等重大改革任务,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动社会各领域体系重构、制度重塑、能力提升。

  要聚焦共富先行,持续创造“滨海幸福新城”美好生活。全面开展扩中提低九大促进行动,深入实施“六个一批”民生工作,全力缩小“三大差距”,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优质普惠共享,精准帮扶“一老一少”“一病一残”等弱势群体,高标准建设全龄友好型城区。同时聚焦精神共富,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高水平建设平安大区。

  要聚焦党建统领,持续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龙湾样板。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建好用好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强化以事找人、“三新赋能”等机制,提升干部能力水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同时一体推进“三不腐”,规范“一家两制”管理,优化亲清政商关系,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周一富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紧扣迎接“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建立健全多层次学习、多样化宣传、多领域研究、多维度评价机制,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抓紧“大学习”,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重点任务,推动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确保全区党员学习率100%。要抓好“大宣讲”,强化领导领头作用,分层分类开展万场宣讲“七进”活动,发挥媒体宣传优势,精心开展主题活动,深刻做好理论阐释,坚持面向基层、面向青少年、面向网络、面向海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抓细“大调研”,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今后五年和明年的工作目标、思路、重点、举措,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任务、重大举措,在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上寻求新突破。要抓实“大落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全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持续除险保安守好底线,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掀起“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攻坚热潮,交出更加优异的高分报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