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3100多家药店均已配发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2022年08月11日 15:21:04来源:温州发布

  由于当前义乌等地发生新一轮突发疫情,近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持续强化辖区零售药店监管,严格零售药店防疫举措,切实有效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保障辖区居民用药安全。

  据了解,全市各大药店均已恢复对抗病毒、抗菌素、止咳、退热等四类药物的实名销售登记,同时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核验“温州防疫码”。如购买四类药物且同时发现扫码异常者,零售药店工作人员应现场第一时间为该顾客完成核酸采样或抗原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针对抗原检测适用人群,零售药店须免费提供不得销售牟利,同时要如实登记且每日反馈,对有发现异常情况按要求规范上报。

  截至目前,全市3100多家零售药店(除个别因配送原因外)均已配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点此下载名单)。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各类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下一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指导和监管力度,借助“浙里药店”应用,实现接入率、打卡率、督促率三个100%,提升药店疫情防控数字化水平;对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做好上门指导和全面督查,督促零售药店守好“哨点”阵地,筑牢织密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形成防疫合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