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永昌堡“非遗百家坊”揭牌

2022年08月10日 09:04:51来源:龙湾新闻网

  8月4日,龙湾区永昌堡举行“非遗百家坊(永昌堡王家拳)”揭牌仪式,该“百家坊”已成功被列入温州市第二批“瓯越非遗百家坊”名单。

40af73c145089cd8e65c5e86221087c8.jpg

  “瓯越非遗百家坊”是“非遗进社区”的形式之一,是温州市公共文化服务的新空间。近年来,龙湾区结合温州市非遗保护工作,积极推进非遗进社区、进景区、进校区、进街区。

aad83badf7732b14726b1f5fc984d3e7.jpg

  揭牌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为“非遗百家坊(王家拳)”揭牌,并为“非遗百家坊(王家拳)”颁发证书。为让更多人了解王家拳,永昌堡王家拳师徒们还现场表演了拳、棍、刀等。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非遗百家坊”工作及要求,建议“非遗百家坊(王家拳)”优化活动形式,充分利用活动场地、整合周边资源等,将“非遗百家坊(王家拳)”打造成优秀“非遗百家坊”。

  据悉,目前,温州市共有二批30家单位被列入“瓯越非遗百家坊”名单。龙湾南洋公园“叶萌春艺术馆”、龙湾鼓词(镇中社区)分别入选第一批、第二批名单。(来源:温州市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da266064640db1b42a755880ae22281f.jp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