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鹿城这两座公园无障碍设施升级

2022年08月11日 15:13:44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网讯 近日,来到市区马鞍池和绣山公园游玩的不少游客发现,公园内无障碍通道更宽敞了,标识更明显了,无障碍设施应用的场地越来越多了。记者从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选取了马鞍池公园和绣山公园作为示范园,对公园内的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提升。

  据介绍,无障碍设施指的是为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社会成员的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在建设工程中的配套服务设施,包括无障碍通道(路)、电(楼)梯、平台、房间、洗手间(厕所)、席位、盲文标识和音响提示以及通信等。此次,该中心对马鞍池公园和绣山公园内的无障碍通道、无障碍休息区、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和无障碍标识等进行全面提升。

  车辆停放上,该中心首次划定了无障碍停车位,它较一般停车位更宽敞,方便轮椅或婴儿车推入使用;出入口通行上,对绣山公园南北门及马鞍池公园北门出入口原有无障碍通道优化提升,坡道设置采用1:12坡度,净宽达到1.5米,方便各类特殊车辆通行,并增加扶手和地面标识;公园公厕内,对所有3个园内公厕的第三厕间按无障碍卫生间功能规范要求进行了整体优化,设置把手栏杆,增加使用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现在感觉来公园更方便舒心了,能感受到公园管理处的人文关怀。”家住马鞍池附近的程女士说,有了无障碍设施,自己也能够推着坐轮椅的母亲经常来公园逛逛。

  此外,绣山公园便民亭南侧增设了安装有扶手的无障碍通道,改造提升原便民亭内的座椅,并在公园内选取了几处无障碍休息区,标注了地面标识和指示牌,为特殊人群休憩提供引导和服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