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022年6-8月龙湾好人公布 5位好人上榜

2022年08月11日 15:07:09来源:龙湾新闻网

  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评委会综合审议,黄志前、夏建军等5例入选2022年6-8月“龙湾好人榜”,现予以公布。

  王月花,女,1968年2月出生,群众,籍贯浙江龙湾,龙湾区海滨街道沙南村村民。王月花,是一位朴实的农村妇女。十年前,丈夫姜桂荣突发中风出现瘫痪症状,从此坐上轮椅生活无法自理,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重担落在了王月花肩上。为了撑起整个家,她只能起早贪黑,做一些最苦最累的零工。3600多个日夜,她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坚持同时打几份零工,洗漱、做饭、喂药、擦拭、按摩……这些事情,她每天都在不断重复,累得筋疲力尽,但照顾瘫痪丈夫10年来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在她的细心照顾下,丈夫身上没有一点褥疮,而她却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高血压等疾病,甚至几次累晕在地。她用女性特有的坚强和韧性挑起了家庭的全部重担,支撑着这个举步维艰的家庭。

  黄志前,男,1973年9月出生,群众,籍贯浙江龙湾,温州龙湾区和华拉链厂职工。黄志前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自2016年加入温州市爱心璀璨公益发展中心,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参加困难助学、敬老爱老、文明创建、社区服务、血站服务等各项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任劳任怨,默默付出,是爱心璀璨义工队众口夸赞的“老黄牛”。他还积极参与社区义巡工作,向群众普及反诈骗知识,守护社区平安。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不分昼夜坚守社区防疫战线。曾获得2019年度、2021年度温州市优秀义工、“2020年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

  夏建军,男,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龙游,温州市第十五中学教师。25年教学耕耘路,24年班主任师生情。他认为“教书育人”就是自己职业的幸福,说起学生能眼里放光;他坚持“以学生心为心”,永不放弃与学生共同成长的机会;他信奉“做就是最好的说”,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可见的榜样。在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做好教学工作的前提下,他还积极投身科研,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8篇科研论文,40余篇科研论文(案例)获省市级奖项,撰写教育日记约300余万字,申请个人专利2项。个人事迹多次登上温州电视台、学习强国等宣传媒体,曾获浙江省优秀教师、省中小学师德楷模、温州市名班主任等荣誉。

  马贵平,男,198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四川仁寿,龙湾区永兴消防救援站站长。20年训练场上的艰辛刻苦和救援任务中的千锤百炼,使马贵平成长为业务过硬的“消防尖兵”。在训练比武场上,他严格要求自己,奋勇争先,因个人总分在各级竞赛中名列前茅,先后被荣记个人三等功4次。在灭火救援行动中,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先后参与并成功处置了“1.9”国泰合成革有限公司火灾、强台风“利奇马”灾害救援、“11.2”浙江恒丰拉链厂火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共参与灭火抢险救援3000余次,疏散被困群众500余人,挽救生命65余人,抢救财产1570余万元。一次次挺身而出,一次次愧对家人,在血与火中燃烧青春20载,谱写消防卫士的奉献之歌,曾获评温州市“最美消防人”。

  张崇年,男,1949年1月,中共党员,籍贯浙江龙湾,龙湾区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退休前,张崇年曾是永兴一小校长、龙湾沙城高中副校长,原本退休后可以在家颐养天年的他放弃休息,开起了公益“国学班”,传扬国学经典,不计报酬,不辞辛苦,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居、进政府机关,筹办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未成年人国学班、弘德夏令营等活动,累计达500余场。他坚持数年如一日,以传统道德意识为行动准则,身体力行参加到“随手做志愿”活动,常年组织、参与为新居民、贫困学生、残疾人及生活有困难的人送温暖活动,以自己看似微小的力量,推动身边的人进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