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09日 09:50:10来源:龙湾新闻网

  8月8日下午,龙湾区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主持。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夏禹桨、王高博等出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审议通过《区委九届二次全会报告》《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争当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排头兵 奋力谱写“两个先行”龙湾篇章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工作规则》,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三重压力”和“两大变量”考验,全区上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高质量实施稳进提质,跨越式发展科技创新,大力度展开城乡建设,深层次推进改革开放,多维度提升共同富裕,全方位巩固除险保安,持续性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掀起干事创业热潮。

  全会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充分展现了温州改革发展创新实践,是指引全市上下奋力干好当下、奋进新征程、当好“两个先行”开路先锋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悟、坚定扛起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确立的政治使命,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深刻领悟、坚定扛起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确立的战略使命,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为一以贯之的主题主线;要深刻领悟、坚定扛起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确立的精神使命,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要深刻领悟、坚定扛起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确立的历史使命,奋力谱写“两个先行”的龙湾篇章;要深刻领悟、坚定扛起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确立的发展使命,以奋进之姿不断构建制胜未来新优势。

  全会强调,迈上新的征程,要聚焦“两个先行”,把“八大跃升”与龙湾加快打造“一区五城”目标结合起来,全方位提升发展效能。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现代化先行区建设跃升,加快打造“未来城区”;要坚定不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跃升,加快打造“浙南科创新城”;要坚定不移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跃升,加快打造“温州产业新城”;要坚定不移推动都市功能品质跃升,加快打造“东部枢纽新城”;要坚定不移推动深化改革开放跃升,加快打造“国际开放新城”;要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建设跃升,加快打造“滨海幸福新城”;要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质量跃升,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的龙湾样板。

  全会强调,当前,正处于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做好下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助企纾困、项目攻坚、市场拓展,奋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要培育创新平台优势、创新主体优势、成果转化优势、人才支撑优势,奋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要再突破项目招引、产业集聚、企业培育、“两化两增”、产业空间,奋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高标建设未来城区、纵深推进“精建精美”、倾力打造交通枢纽,奋力推进城区能级提升。要攻坚数字化改革、促进全领域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奋力推进改革系统集成。要抢抓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发展、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奋力推进双向开放发展。要抓住“扩中提低”这一重点改革、“乡村振兴”这一关键领域、“公共服务”这一民生关切,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要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擦亮历史文化金名片、引领精神文明新风尚、打造文旅融合新地标,奋力推进文化龙湾建设。要狠抓污染防治、坚持低碳发展、加强生态修复,奋力推进生态文明提升。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奋力推进社会和谐共治。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融合,奋力推进温州湾新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新使命要有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锻造堪当重任的中坚力量,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从而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坚决扛起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龙湾担当,加快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