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张加波来龙湾督查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04日 09:24: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曼瑜 陈宸剑)9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张加波赴龙湾区应急指挥中心,听取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周一富、夏禹桨、王高博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轩岚诺”来势汹汹,龙湾区坚持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统一部署,紧盯防汛防台“八张风险清单”和疫情防控“六张风险清单”,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围绕海域安全、交通安全、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安全生产、山塘水库河网、城市内涝和城市安全运行等重点,切实做到全力防全面防。同时,紧盯隔离点、安置点、渔船渔港管理、交通卡口、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等方面,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防汛防台主动战,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张加波听取汇报后指出,“轩岚诺”台风强度强、风浪影响大、持续时间长、路径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加波强调,要认真总结防御以往台风的经验和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底线思维,以高标准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加强渔船避风点、危旧房、工地等重点点位的排查,做到不留盲区和隐患。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机制,杜绝马虎处理,严肃防汛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两手抓,一边做好重点场所及避灾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边做好对台风、雨情的研判,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全力做好汛情、灾情的应对准备,尽最大努力减轻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和影响。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