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召开全区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部署会

2022年09月01日 08:58: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余平 周凌慧)8月31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全区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部署会。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主要领导在《浙江省部分地区有关扩大有效投资的工作交流信息》《省重点项目滞后工程原因问题、需协调事项等情况的汇报》上的批示精神及龙湾区贯彻意见。随后,区发改局、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分别汇报了面上固定资产投资及省重点项目滞后工程情况,相关与会人员提出建议意见。
周一富指出,要提高认识强责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消费、出口受国际国内市场影响较大,投资政策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更加明显。只有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强项目,才能集聚更足发展动能、厚积更强发展后劲。要驾稳“三驾马车”,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为加快推进龙湾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周一富强调,要围绕目标强攻坚,全力做好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增资扩产等项目,促开工、促建设,打好重大项目续建加速攻坚战,同时,要集中梳理项目清单,列进度、列投资,按照清单盯进度、做服务、促投资,实施节点攻坚、协同破难、优化服务,全力把项目实施好,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提升发展层级,积蓄发展势能。要协同作战强保障,各有关单位要互相联动、克难攻坚,全力提速项目审批、要素统筹、征地拆迁、工程验收等进度,确保项目落地不因政策处理受阻、项目建设不因政策处理受影响,同时要完善专班运行机制,实现专班全程全周期服务,对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要加强督考强落实,采取明察暗访、挂牌督办、专项督查等方式,开展一线跟踪督查,对进度落后时序项目,纳入重点督办内容。全区上下要围绕目标,全力以赴,力争上游,确保实现全年投资工作目标,以实际成效争当全面推进“两个先行”排头兵。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