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推进线上公物仓工作,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2023年05月08日 15:19:34来源:龙湾新闻网

  三年疫情结束,防疫物资没有就此闲置,而是再次发挥价值,防疫用的计算机进入新建学校的机房,核酸亭摇身一变,成为森林防火管理亭。亚运专班全新组建,只需从公物仓里调用桌椅,电脑,不用多花钱就能轻松搞定所有的办公用品。临时的机构急需办公设备,通过公物仓调拨不仅减少财政支出,而且还很方便快捷……大到核酸亭,小到一张椅子,都可以在“线上”公物仓轻松领用。       

  2022年,龙湾区率先成为温州市首个使用“线上公物仓”的行政区。区财政局通过建设公物仓信息化平台,出台《龙湾区行政事业单位“线上公物仓”实施暂行办法》(温龙财发〔2022〕7号),对企事业单位闲置、超标准、低效运转的资产以及组建临时机构、召开重大会议、举办大型活动临时购置的资产,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处置,并坚持先调剂后采购原则,各单位特别是各临时机构以及大型活动举办所需物资优先从公物仓中进行调配,确需购置时,由国资部门统一购置,采购物资列入公物仓管理范围,活动结束或临时机构撤销后,购买物资及时入仓。

  据统计,截至目前,公物仓内已入库909项物资,价值535万元,被领用物资309项,价值308万元。其中防疫入库物资832项,已循环利用物资225项。

(来源:区财政局,通讯员:项一凡  项丽丽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