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06日 08:57:41来源:龙湾新闻网

    5月5日,龙湾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讲话,龙湾区区长、温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龙湾区委副书记王高博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2022年城中村(经合社)综合整治星级村居评定结果,调整了《龙湾区城中村(经合社)三年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审议了《关于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周一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出发,对“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这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最根本、最核心的指引指南。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三农”工作主题,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的重大论断,准确把握“到 2035 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两大目标,准确把握“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两条底线,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两项重大任务,自觉在大局全局中找准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位定位。

  周一富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协作,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要认真做好工作谋划,聚焦“粮食生产”“乡村振兴”“农业转型升级”“共同富裕”“农村改革”“乡村治理”等六个方面,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措施和细化方案,切实把各项任务分解细化到岗、责任落实到人,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向上全力争取“三农”资金政策支持,向下全面抓好政策落实落地,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全力补齐我区农业产业发展短板。要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把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各街道党委“一把手”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系统谋划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周一富强调,要提高素质、强化保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以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更多优秀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建功立业、历练成长。要加大督查力度,将全区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严、抓透,做好督查考核,确保环境整治出实效。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余平 亚特 林敏 编辑 舒影 徐肖肖 制作 张丹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