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暨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提升会召开

2023年03月29日 09:05:07来源:龙湾新闻网

  3月28日上午,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暨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提升会召开。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和文明城市建设系列决策,以“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再统一、行动再加力、目标要求再清晰、具体举措再落细、工作机制再完善,全力打赢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文明城市建设这两场硬仗。

  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主持会议。区领导张纯芳、吴昌亮、陈旭辉、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经济稳进提质“五双”抓落实实施方案》《政企恳谈会沟通服务机制》《重大项目推进周例会工作方案》《“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工作机制》等经济运行相关机制,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上,龙湾区统计局、龙湾区发改局、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永中街道、星海街道相继汇报了经济稳进提质工作;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滨街道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周一富指出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防疫政策调整后经济复苏重启、强力反弹的一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能否实现“开门红”,考验的是政治担当,检验的是能力水平,关系的是全年全局,关乎的是各方士气,必须更加清醒、更加坚定、更有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力以赴跑好今年经济工作的“第一棒”,真正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大满贯”。


周一富强调


  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通过“一项目一对策一专班”模式攻坚推进市“百项千亿”工程中的滞后项目,提速重大基建、能源项目,加快探索建筑业“评定分离”,落实好建筑业税收回归。在工业经济方面,加快已签约项目的建设进展,在增资扩产方面放小企业颗粒度,抢抓大好高项目、集聚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工业企业服务和监测,确保指标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在消费方面,抢抓春季出游高峰期,强化兴消费、旺市场系列行动,全力促进体育消费、抓好大宗消费,同时重点排摸负增长的限上批零住餐企业,促进“颗粒归公”。在对外贸易方面,推进贸易总部回归、数据回归,探索头部企业的“离岸贸易”数据,做好电商市场增量,深化“千团万企出海”行动,动员组织企业赴境外商务洽谈和招商推介。在房地产方面,组织开展住房消费券、“房票”推介会、机关企事业单位团购等活动,加大前期拿地项目促开工力度,办好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实事,加快房地产市场回暖。在要素保障方面,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性资金,抓好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加强再融资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投资要素争取,努力盘活各类资产,积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行动,多措并举破解要素制约。


周一富要求


  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坚持“一日一研判、一周一汇总”机制,进一步优化政企周恳谈机制、重大项目推进周例会机制、“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工作机制和专项督查考评机制,全面形成“肩上有指标、全员抓经济”的火热氛围,做到指标研判协同、任务落实协同、督查考评协同,切实凝聚起“1+1>2”的效果,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

  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周一富强调,各街道、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聚焦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做到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对照要求、全力整改,同时一体推进亚运筹办工作,实现城市品质进一步跃升。举措再强化,区四套班子领导根据“双组双促”点位分工定期赴联系街道开展现场指挥调度、实地督查指导和攻坚重难点问题,各街道、各部门要落实好413个国测点位责任人,并对点位做好全面排查整治。督考再从严,区创文办要协同区纪委加强日常督查、随机抽查和暗访检查,健全完善明查暗访、问题通报、书面交办、挂牌销号等机制;各联合督查组要加大督查频次和密度,对重点点位、重点区域、易反弹场所进行全方位“回头看”督导,及时通报督查情况。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林敏 方亚特 编辑 舒影 莉莉 制作 张丹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