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湾新区与龙湾区联席会议召开:全力拼经济保平安 争取“半年红”确保“双过半”

2023年05月08日 08:55:25来源:龙湾新闻网

  5月7日上午,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温州湾新区与龙湾区联席会议。他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拼经济、保平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查摆问题、检视自身,锚定目标、迎头赶上,确保经济指标、治理水平双跃升,以高分经济社会报表向亚运盛会献礼。

  区领导夏禹桨、张纯芳、吴昌亮、谢忠诚、陈旭辉、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平安龙湾建设形势有关情况的汇报。会上,龙湾区发改局、龙湾区商务局、龙湾区住建局、温州湾建设局、温州湾经济发展局、温州湾投资促进局、蒲州街道、沙城街道等8家单位针对“落后榜”事项整改提升作表态发言。

  周一富指出,二季度经济社会的成绩单事关温州湾新区、龙湾区的发展,冲刺二季度、决战半年红是我们必须要答好的“必答题”。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一号工程”以及省、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有关部署,以“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实”的作风,全面破除工作中存在的主观问题。相关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和一季度落下的指标缺口,制定分解二季度目标、每月攻坚目标,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夺取“半年红”、确保“双过半”。

  周一富强调,要持续攻坚项目投资,紧盯项目提速增效、招引落地和要素保障,尽快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和明显的形象进度。要积极提振有效需求,大力提振市场消费需求,加快培育龙湾特色文旅IP,积极谋划促消费活动,着力稳定房地产市场,千方百计让经济热起来。要加快外贸增量提质,深入分析短板,通过出海抢订单、抢抓新赛道、探索新模式等措施,着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更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助企专项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做好能源保供稳价,以最优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全力稳控社会大局,紧扣护航亚运会主线,进一步筑牢政治安全防线、抓好安全生产、强化信访攻坚、加强基层治理,全力推进除险保安,筑牢“平安龙湾”底座。

  周一富要求,全区上下要把二季度作为“拼经济”主题季,凝心聚力、尽锐出击,做到强化机制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协作抓落实、强化业务抓落实、强化督考抓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保平安。

  会议还听取了两区融媒体合作共建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温州湾新区、龙湾区加快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区实施方案》《龙湾区关于推进交通道路安全攻坚十大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王煊婷 林敏 编辑 蔡秋渊 徐肖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