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人大创新“云上督政”“码上献策” 全面助推“三个一号工程”

2023年04月23日 09:27:33来源:龙湾新闻网

  4月19日,一场围绕高质量落实“三个一号工程”的人大代表视频连线活动,在龙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火热开展。数字化赋能下,人大代表们打破空间局限,采取“云上督政”“码上献策”、现场讨论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纷纷为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建言献策、凝聚合力。

  “龙湾南片已经形成了民用电器的产业集群,但是数字化应用方面较为薄弱,建议强化企业指导,搭建数字创新共享平台,助推企业成长。”

  “我们的营商环境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当前还未完全实现数据共享,建议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推动‘数字’向‘数智’转变。”

  “建议持续加大人才吸引力度,优化主动服务意识,破解要素制约瓶颈,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

  视频里,身处各地的代表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据悉,此次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行动暨“周三代表有约”首次视频连线活动,分别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设主会场、各街道设分会场,通过电子政务视联网平台进行联线督政。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结合前阶段调研情况,就企业和群众关心的创新创业平台构建、高层次人才招引、支持关键技术攻关、健全监督管理机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场邀请区经信、科技、政务服务、投资促进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站”,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并及时做出回复和承诺。

  据悉,为保证代表们在“云上督政”的意见建议能够精准、高质,区人大常委会还通过“代表码”,让大家通过“码上说”,全方位收集基层对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地瓜经济提升能级等方面意见建议。

  此外,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专门制定《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行动方案》,明确26项重点任务和3项关键举措,并通过此次“云上督政”活动,快速有效的进行了明确部署。

  “领了‘任务’,下一步就是认真履职了”“今后在推动‘三个一号工程’在龙湾落地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也能采取‘云上督政’这一方式,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和现场督办了”……这种线上线下并进、传统现代相结合的全新履职方式,让广大人大代表们助力“三个一号工程”高质量落地的信心满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出席活动。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王煊婷 桂寅 通讯员 应瑞新 林汐澄 编辑 吴蕙芳 徐肖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