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独家!温州首个“陆空轨”零换乘交通综合体来了,里面还藏着“机景房”

2023年04月21日 09:29:41来源:龙湾新闻网

机场等得来的不只是飞机

也可能是

轨道列车、长途汽车

将来还可能是

动车高铁

……

?? ??

温州叮叮当
,赞67

(点击看视频)



图片

01


临近五一,不少人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去到机场不妨多瞧瞧T2航站楼对面的大工程,说不准下次来时,就可以到里面值机“签到”了。

图片

地下2层,地上局部7层,远看像“大元宝”,近看像“体育场”,它就是投资超35亿元,于2019年开建,计划今年陆续投用的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相较我们在市区常逛的其他综合体,它不仅高度最高,“含金量”也最大。

图片

它的负一层也停车,除了停私家车,还停列车,有一个大通道和目前市民常出入的S1线机场站相连通。以后你乘坐S1线、S2线来到机场,就可以直接通过这个大通道进入综合体了。远期这一层还有望与规划建设中的温州东站相连通。

图片

图片

综合体和T2航站楼、高铁东站的位置图


乘扶手电梯来到地上一层,这一层卖的不是金银首饰,而是长途汽车票。占了地上两层空间的长途客运站目前已基本建好,候车厅到了装修收尾阶段,将会成为整个综合体最早投用的一部分,载着你轻松驶抵温州各县(市、区)。未来,长途客运站还可能引进旅行社,打造旅游集散中心。


图片

综合体的交通功能布局图

地上二层,还有通道与T2航站楼连通。综合体的地上三层正对T2航站楼的国内出发层,设有一个很开阔的值机大厅。以后你来机场候机,在综合体里就可以直接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在综合体里消费一圈再进入航站楼赶飞机也来得及。

层层有亮点,处处见新意,可实现陆、空、轨“零换乘”就是这个综合体最大的特色。

图片

图片
02


特色不怕多,一个怎么够,让你欲罢不能,“花钱花到手软”的购物功能自然不会少。

机场方面透露,综合体内的商业及餐饮面积达到了4万多平方米。如果你对这个数字没概念,那么折合成综合体内店面,商业店铺就有50个左右,最大的商铺有1600多平方米,会展厅有2000平方米。

图片


小叮现场走访时发现,这些店面集中分布在未来换乘客流密集的综合体中部区域,目前均已进入了建设收尾阶段。后续计划引入航空航天主题展览、餐饮、零售、娱乐等商业业态,真不知届时又会有哪些温州首店率先过来“抢地盘”。

图片


不过,该综合体并非简单地卖货,作为温州新打造起来的“城市窗口”,未来你到综合体里打卡时,一定会见到不少温州的名特优产品,说不准就明晃晃地摆在各店面最显眼的位置上。

为充分展示、推介好温州,未来综合体内还计划打造温州特色的商品市集展示、非遗文化展示区等,并与各航司、中小企业合作创建特色直播平台,进一步把温州的名特优产品推广好。


图片
03


搞直播做流量,再把流量变“留量”,综合体还兼具让你“躺在床上看飞机”的住宿功能。

在综合体的局部7层区域,建有2座七层高的酒店。其中,对着机场一侧的房间都是大落地窗,透过窗子没几分钟你就可能瞧见一架正在起降的飞机,要是碰上好天气,洞头的霓屿岛也能眺望得见。

图片

这就是综合体酒店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妥妥的“机景房”配置。就是不知道待酒店招商完成,正式营业后,客房的定价具体是多少,毕竟睡“机景房”也是需要“钞能力”的。

不过,腰包不鼓也能瞧见飞机展翅,综合体顶楼的南北两侧各设有一个环形观景平台,都是大落地窗配置,届时有望对旅客开放。

图片
综合体空中彩虹步道

此外,综合体各位置上的停车位加起来约有3000个,是温州目前拥有最多停车位的综合体。这里的商务办公面积也超过了5万平方米,下步要打造航空总部、温商会客厅、健康产业平台,成为温州的城市地标和商业消费高地。正对瓯海大道一侧的超大广场有8000平方米,另有一个2000平方米的下沉广场。


-End-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出品

文本创作:薛样洋

图片视频:张啸龙

美术编辑:韩一方

实习记者:俞晓珂  姜凯朝

内容校对:朱慧

责任编辑:李庭

监制:周丽峰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