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有礼讲堂丨龙湾区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书撰写培训会

2023年04月20日 10:30:48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更好地推进龙湾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顺利进行,进一步提升公益项目参赛组织的项目书撰写能力,4月18日下午,龙湾区举办“有礼讲堂”第二期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书撰写培训会。区属各部门参赛负责人、各街道宣传干事及参赛项目负责人、有关志愿服务组织参赛负责人等7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浙江省社会工作督导、副教授吴蓓蓓老师授课,培训过程中,吴老师紧紧围绕“项目书优化及项目管理事项”进行了相关说明与督导。谈到如何优化项目申报书时,吴老师以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项目书为例,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撰写申报书时存在的问题,包括项目实施背景与项目需求分析混淆;服务对象描述及数据不够精确及特点概括不突出等。在分析过程中,希望各参赛组织能够立足实际情况,明晰社会背景及服务的原因,细化服务群体的数量以及特色、需求等,争取能够展示公益项目的创新性、可操作性。


  通过本次项目书撰写培训及答疑活动,进一步提高参赛者们对项目书撰写的合理性、逻辑性、严谨性,为参赛者们牵线搭桥,优化学习方式,与各参赛组织共同学习项目书撰写,促进了项目的有效运营,提高了志愿服务项目运作的专业性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培训内容很受用,之前提交的项目书有几个地方写的不是很好,我回去后要根据今天的培训好好完善一下,真正找到符合居民需求的好项目。”瑶溪街道南洋社区项目参赛负责人说道。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通过培训加强了对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将不断优化项目,更好地为有需要的人提供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浙江有礼“帮有礼”,营造德暖龙湾的良好氛围。


  来源:区文明中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