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精准查摆寻问题 整合资源树品牌 龙湾区教育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3年04月20日 10:32:27来源:龙湾新闻网

  4月18日,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龙湾区教育工作汇报会,回顾总结近年来龙湾区教育工作的成效,部署今年教育工作重点任务,以教育工作整体跃升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夏禹桨、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区教育工作的亮点,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科学谋划了下步工作思路,并精准查摆了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人员就存在的短板、不足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紧盯“建设温州东部教育新高地”“打造‘未来教育’创新区”两大目标,全面启动教育“十四五”工作,精准实施“深化六个年、提升六个度”工作战略,“学在龙湾”战略进一步深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学校167所,在编在岗教师4289名,在校中小学生6.7万人,在园幼儿2.4万人。


周一富指出

  教育是区域竞争力的核心竞争力,是营商、引才环境的基础,更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是发展之基、城市之能,是民生之本、幸福之源。全区上下要千方百计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周一富强调

要坚持教育优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焦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用人优先补充、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公平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对标对表,系统打造人民满意教育。围绕“打造东部教育新高地”这一目标,切实做到群众满意度高、教育教学质量高、城乡均衡度高、师资水平高,进一步构建急民之所急的良好教育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破除教育瓶颈。加强联动协调、夯实责任,深入基层抓攻坚、闭环管理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逐个敲破,把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硬骨头”一块块啃下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创新办法,整合资源树立特色品牌。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项目驱动,实施好“龙湾名校长”“龙湾名师”引领工程,真正为教育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坚持团结奋斗,形成强大合力。带领全社会同频共振,争取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在外乡贤等共同支持龙湾教育改革发展,形成立体式的宣传矩阵,不断扩大龙湾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阅龙湾客户,全媒体记者 希赛 凌慧 林敏 编辑 郑懿 莉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