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张纯芳督查“大招商、招大商”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

2023年04月20日 10:31:37来源:龙湾新闻网

  4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率督查组督查“大招商、招大商”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丹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赴HPE国际双碳与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京东方艺云视觉健康产业基地、珍视明温州总部等项目现场,深入了解招商项目落实和运营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关于“大招商、招大商”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项目招引落地、招商机制建设、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展开讨论。

  据悉,在去年召开的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大招商、招大商”攻坚行动推进情况的决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面实施“一把手”招商,全力抓项目、促签约、推落地,出台了系列招商政策,开展了系列攻坚活动,有力推动“大招商、招大商”工作呈现热度高升、项目高收的良好态势,有效推动龙湾“招大引强”工作获市委市政府专项工作考核优秀。

  张纯芳对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对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招商、招大商”是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借助温州湾新区大平台,借势发力,积极跑出高质量招商加速度。

  张纯芳强调,要进一步营造招引工作氛围,强化“首位”意识、“协作”意识和“争先”意识,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有关招商引资决策部署,真正把招商引资摆在经济工作的“龙头”位置,压实招商工作责任,实施全员招商考核,落实招商工作“定期督查、定期通报”等制度,对招商引资只设路标、不设路卡,为招商引资大开“绿色通道”,切实推动招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把牢招引工作方向,始终坚持招大谋强,坚持围绕主导产业来招商,坚持把握重点来招商,突出以“工业项目为主,大项目为主,科技含量高的项目为主”,紧盯“大好高”项目、“小而美”项目,紧扣区域特色和优势,招引一批优质高效项目,坚持引资与引智相结合,争取把更多的国内外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新研发项目和大企业的研发中心引进来,把带有项目和课题的人才引进来,提高我区的科技创新能力。要进一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做好挂钩联系服务,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强项目履约监管,完善重大项目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强化项目专班化服务,继续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加强“营商导航”数字化改革应用,实现全过程“一网智管”,根据全生命管理系统设计的时序步骤,明确各个节点的牵头部门和工作职责,确保招引项目真正落地见效。要进一步锤炼招引工作本领,主动研究好宏观政策,研究好投资者心态,研究好自身优势,以省委三个“一号工程”为抓手,正确把握项目建设方向,使项目招引工作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蔡锄 李铁印 通讯员 应瑞新 编辑 郑懿 莉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