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市文明中心来龙湾慰问“最美温州人” 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2023年01月12日 09:06: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锄 孙龄期)为弘扬“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社会正气,彰显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尊崇礼遇,增强道德典型的尊崇感、礼遇感和自豪感,1月11日,市文明中心来龙湾慰问生活困难的“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道德模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营造“学模范、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市文明中心一行来到镇南村村委会,慰问“温州好人”陈春英,为她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据悉,陈春英的丈夫在2017年突发脑溢血,与陈春英的婆婆住进了同一个医院,陈春英独自一人照顾两个病人,由于劳累过度,她3个月就暴瘦30多斤。没有收入来源的她,仅靠一个月2000多的低保补助过活。因为她无儿无女无牵挂,而且还是外地媳妇,很多人都劝陈春英离开丈夫,但她却说:“就算命运放弃了他,我也不会,有他在,我就还有一个家”。就这样,她无怨无悔地守在病床前,一守就是1500多个日夜,直至丈夫离世。对于政府的帮助与慰问,她哽咽地表示自己一定会坚强,也很感谢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

  随后,市文明中心还走访慰问了“温州好人”王建海、浙江省道德模范夏思敏(已故)家属等,每到一处,都会详细询问道德模范与其家属的生活和身体近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反复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向街道及政府部门反映,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念,继续发挥好“身边好人”的模范作用,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和正能量,相信未来日子会越来越好。

  据市文明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春节走访慰问为契机,全面细致、深入了解各类道德的典型人物的状况、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采取多种办法关心关爱道德典型,引导他们始终保持先进本色,用行为带动更多的人崇尚文明、践行美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