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紧盯重点领域安全风险,严厉查处岁末年初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2022年12月20日 10:48:0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李铁印)临近岁末是安全生产风险高发易发期,龙湾区应急管理局建立全闭环管理责任链条,紧盯重点领域开展“除险保安”系列行动。12月15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检查组来到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瓯明流体铸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2161035082.jpg

  在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喷涂作业车间,公司已按照要求增加防火墙、拆除金属推拉门,工厂内各处都张贴有岗位安全风险告知卡,楼道里设置了各楼层安全分层四色分布图。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邵小青说:“自前段时间检查出涂装车间存在的的一些隐患问题,企业也非常重视,及时进行了整改,目前,我们每天都会做检查,确保做到生产安全第一位,让每个员工在生产过程当中都有安全保障。”

  来到浙江瓯明流体铸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叮嘱现场负责人,注意用电安全、防止触电,货架置物注意重物不放高处,防止掉落。同时要注意工作时间车间安全门保持畅通,灭火器要注意一月一查,做好工厂内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

  龙湾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科长董义说:“今天我们检查的两家企业都是属于阀门制造类的企业,它的主要问题是,电器和机械方面的一些问题隐患。在有关火灾防治方面,主要检查灭火、消防器材。”

  据了解,自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来,龙湾区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开展安全风险的评估,隐患排查治理,高危综合作业安全的现场管理和审批制度的落实等。做好监管和服务两方面工作,对企业严格坚持安全的标准开展检查,同时,对企业做好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落实整改。紧盯高危的行业领域,包括危险化学品、喷涂作业、动火作业等,包括无证作业、非法电焊的这类违法违规行为,12月初以来,已经检查电焊作业21家企业,其中发现有两起涉及到无证和持假证上岗作业的,已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罚。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