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2022年12月20日 10:31: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锄 孙龄期 李盛亮)12月14日上午,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等相关事宜。

  今年以来,龙湾区不断健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制机制,深入贯彻“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扎实推动食品安全领域民生实事工程新建千亩水稻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区2个,发展有效期内无公害农产品20个、绿色食品3个,并不断健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制机制,严厉打击农兽药残留等违法行为,共劝离、取缔流动摊贩24100余个,立案查处969起,查处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352件,侦查破获涉食品案件5起,有力震慑辖区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食品药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广大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综合指数持续向好。

  夏禹桨指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更是底线和红线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民本思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落实,凝聚协作合力,切实提高监管效能,认真落实部门安全信息通报、联合执法、隐患排查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应急处置体系,确保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有序、有力,切实维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学习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22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转段工作情况及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工作汇报等相关事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