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召开信访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暨第二批“问题村居”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年12月20日 10:08: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方亚特 林敏)12月14日下午,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召开信访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暨第二批“问题村居”整治工作推进会。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突出重点、系统施策、持续攻坚,强势推进信访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问题村居”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周一富强调,信访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全局性、群众性的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突破,把征地拆迁和房地产领域的信访积案化解作为重中之重,选派善担当、精业务的干部组成专班,逐件、逐案、逐周、逐月抓攻坚。要狠抓领导包案,各包案区领导要对积案化解工作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各街道各责任部门要对照清单,进一步全面过筛、逐案分析,做到“五个清楚”,落实“三定两包”,并建立“一本账”。要落实双向规范,对干部不依法行政的问题,要抓典型案例,形成震慑;对群众不依法信访的问题,要一手抓教育疏导,一手抓依法打击。要突出源头治理,强化初信初访和基层阵地作用,用好“141”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完善工作机制,重点抓好协调会商、复盘溯源、督查通报、责任追究等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周一富强调,开展“问题村居”整治和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破难行动,要党建引领抓落实,发挥党建资源整合、党组织枢纽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推动基层单元组织共建、资源共融、发展共享,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主动作为抓落实,深入村居摸底,全面、准确了解村居的症结所在,分阶段制定整治任务清单,不断完善定期通报晾晒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和破难行动取得实效。要凝聚合力抓落实,整治专班要对各项整治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事权单位、属地街道要主动帮助属地村社理清思路、找准突破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确保整治一个、巩固一个、带动一片。

  区领导夏禹桨、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