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紧盯“三部位”打好防汛防台主动战

2022年09月04日 13:05:57来源:龙湾新闻网

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轩岚诺”来势汹汹,龙湾区应急管理局坚持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坚决打好防汛防台主动战。



紧盯重点企业隐患整治

9月3日,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检查辖区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和危化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及时处置各类问题隐患,加强领导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对于处于低洼易涝区域的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要求及早采取防水防雨等防范措施或停止高温熔融作业,共检查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12家,发现隐患20处,全部完成整改闭环。




图片

紧盯重点人员安置转移


对辖区内的60个避灾安置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整治,落实避灾安置场所责任人及管理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做好避灾安置场所的防疫消杀、重点人员的排查等前期准备工作。对转移安置人员实行扫码登记,做到“应扫尽扫”确保不遗漏登记,截至9月3日18时30分,全区共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1429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紧盯重要防汛物资储备

加强物资管理调度准备,对防汛物资进行再梳理,确保“储得全、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有效应对突发状况。已储备卫星电话23台、应急发电机204台、排水泵298台、防护雨具3013件、头盔3206顶、手电筒3561只、救生衣2684件,以及满足2万人次保供规模的救灾物资。


图片

来源:龙湾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