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金太阳教育集团成功上市 成为我市今年首家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境外上市企业

2022年06月25日 23:30:30来源:龙湾新闻网

  6月24日晚,金太阳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金太阳”)在温州市龙湾区崇文中学崇文馆举行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敲钟仪式。据悉,金太阳是温州市今年首家境外上市企业,也是龙湾区首家招引回归后上市的企业。

  6月22日,金太阳教育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的成功上市,标志着其顺利进入全球顶级资本市场。“这也有助于我们更好吸收国际资本,可以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进一步提升集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帮助我们借鉴国际教育先进理念,接轨并拓展国际教育市场,发展壮大集团。”该集团董事长、温州市民办教育协会监事长翁学院认为,这也是集团品牌化、国际化、规模化发展的必由之路。

  据了解,金太阳教育集团1997年在温州创办第一所学校,是中国的教育辅导服务提供商。金太阳拥有超二十年的教育行业服务经验,专注于拓展和提升学生各项能力,在业内拥有良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金太阳旗下拥有一家提供非英语的语言课程服务公司、一家提供后勤和咨询服务的公司、还有三家教育辅导中心。同时,金太阳为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需要具备外语能力的求职者和需要提升外语能力的在职者提供英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课程。

  “2018年,我们积极响应龙湾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回归还巢,是看重龙湾地理位置优越,并且具有后发的高新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强大的政策支持力。尤其是龙湾提出‘品质教育·学在龙湾’教育发展战略,着力把龙湾打造成温州东部教育高地,对集团有着极强的吸引力。”翁学院说,这也意味着集团借着这股东风,走上龙湾教育发展的快车道。

  翁学院告诉记者,入驻龙湾区并开启纳斯达克上市进程后,龙湾区给予了大力扶持,尤其是区金融服务中心、区教育局等部门为他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为集团上市打下了良好基础。

  龙湾区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第一时间组织了中介机构为金太阳就上市路径等问题出谋划策,对比分析多家国内教育企业在美国成功的案例,为企业指明了上市路径和发展方向。同时,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邀请辖区内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负责人为金太阳分享在境外上市的心得、传经送宝、言传身教,打消了企业顾虑。

  不止于此,龙湾区还进一步完善上市联席会议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协调解决金太阳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此外,与企业及其中介机构保持紧密沟通,时刻关注美国对中概股的监管政策动态并做好分析研判工作。

  “上市只是第一步,上市不是目的,而是新起点。”翁学院表示,上市后,除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要求规范管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加快公司产业规模化和国际化,实现集团业务目标,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龙湾区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区仍保持与金太阳的积极对接沟通,引导鼓励金太阳将首发募集资金投入到该区,实现二轮驱动,带动相关产业更好发展。

  近年来,龙湾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凤凰行动”计划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该区通过坚持本地挖潜和对外招引,积极储备上市后备资源。此外,龙湾区今年还有2家企业向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材料,1家企业正在接受浙江证监局的辅导验收,20家企业纳入区上市后备培育库,形成了滚动推进、多点开花的强劲态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