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文明养犬,宠我做起”养犬知识科普暨“一站式”办犬证服务活动

2022年06月08日 10:0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依法文明养犬,科普养犬相关条例与知识,提高有主犬只办证率,5月31日,龙湾区养犬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状元街道、状元执法中队、龙湾燕芳宠物医院、爱犬人士志愿者在罗西九组团城管驿站(罗西联勤警务站)举办“文明养犬,宠我做起”养犬知识科普暨“一站式”办犬证服务活动。

  许多市民和犬主通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众号预告得知此活动,提前准备相关证件并带爱犬前来参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材料,给犬主讲解养犬相关条例、犬只狂犬疫苗免费注射相关信息、养犬办证、禁养犬类等注意事项,告知犬主在遛犬时必须使用牵引绳、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并随身携带袋子、纸张,即时清理爱犬粪便,保护环境卫生。市民们现场积极参与“养犬知识科普问答活动”,获得精美礼品的同时亦对文明养犬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帮犬主们的爱犬申请犬牌,并立即审核,由龙湾燕芳宠物医院医生现场给犬只注射狂犬疫苗及种植芯片并发放合法犬牌。经工作人员介绍,犬牌的意义不仅仅是一张合法的“身份证”,更能在犬只丢失时能帮助犬只第一时间回到主人身边。(犬牌内有主人联系方式)。

  通过这次活动,为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奠定基础,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