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供电分局:做足高考保电“功课” 当好“护考”人

2022年06月08日 09:0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应急发电车已就位,并完成调试接入工作。配电变压器运行状况良好,室内电源供电正常,未发现供电隐患。”6月6日,龙湾供电分局高考保电工作人员已提前一天进入永强中学,对考点学校配电房和相关供电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排除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高考保电“功课”,当好“护考”人。

  据悉,今年高考将从6月7日开考,考期为三天,龙湾共设3个考点。为给全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应考环境,龙湾供电分局提前与考点学校对接,沟通供电需求,并根据以往高考保电经验,为各考点学校“量身定制”保电方案,提前细化保障措施,确保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做到精准落实,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当天,该分局出动近50余人红船党员服务队对涉及高考的供电线路、配电台区进行特巡和红外测温,重点检查了考点学校配电设备、涉考教室的进线电缆、开关及插座的安全可靠状态。同时,服务队还对教室照明、考点指挥中心、保密室、考点听力考试自备应急电源配置等重点用电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力保考点各供电设备“零故障、零缺陷”状态下运行。此外,该分局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近期多雨天气,编制应急抢险预案、备足抢修物资。

  高考期间,该分局还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大保电范围内的供电设施动态巡视力度,同时安排服务队在考点学校全程驻守“护考”。配备应急抢修队伍和车辆也将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供电故障,能迅速恢复送电。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